中央社╱中央社 2008-08-02 18:01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二日電)第九屆葫蘆墩文化節,今天起至十日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展出二百多件各式葫蘆作品,另有日本、美國、中國等葫蘆協會組團來台參展。

第九屆葫蘆墩文化節,係以一、「」葫蘆展示,二、「」葫蘆墩文化的故事,三、「」葫蘆墩地方特色料理,四、「」葫蘆,依樣畫葫蘆DIY親子教學,五、「」葫蘆墩漆藝,五福臨門為主題,希望帶給鄉親一個不一樣的葫蘆墩文化內涵。

參展者包括本地及國內各地葫蘆農友、葫蘆工藝家、漆器工藝家及全日本愛瓢會(日本葫蘆全國總會)、靜岡縣遠州瓢友會,組團來台參展,另中國葫蘆協會、美國葫蘆協會,也都寄作品來參展。

美國葫蘆協會擅長以葫蘆形狀變化成動物,例如鯨魚、白鷺鷥、企鵝等,他們還曾經在美國西來寺廣場擺滿葫蘆企鵝,灑上保力龍碎屑,創造出一幅壯麗景觀。

銘傳大學觀光學院休憩系黃淑芬助理教授曾經依據葫蘆墩文化節歷年情況撰寫兩篇相關論文,從文化創意產業和品牌研究的角度去探討其發展情形,並述「說」葫蘆墩文化的故事,論文將於展場供民眾翻閱。

「葫蘆墩文化節」文化之旅學習單免費提供,歡迎學生前來參觀並撰寫參觀心得作為暑期作業,展覽期間每日上午10:00-10:30、下午3:00-3:30,現場安排老師免費解說。

看葫蘆當然也要「吃」道地的葫蘆墩地方特色料理,豐原市內餐廳提供葫蘆餐的店家如下,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品嚐:A.葫蘆宴:精緻台菜葫蘆料理,儷宴餐廳,電話:

04-25254670、0937-614447。B.葫絲亂想麵、葫蘆自助團餐:葫田水鄉庭園咖啡,電話:04-25246308。C.葫蘆墩五號米糕、葫蘆料理外燴:阿香總鋪師,電話:25283734、0922-032030。D.日式套餐「食瓢料理」,青柳日本料理店,電話:04-25290926。

「畫」 葫蘆,規劃了「依樣畫葫蘆DIY親子教學」、「葫蘆墩漆藝筷子DIY教學」二個研習課程,於八月三日、五日至十日,每日上午10:30-11:30、下午 3:30-4: 30,現場將安排工藝老師DIY教學,鼓勵大家「用」葫蘆墩漆藝,豐原葫蘆墩是台灣漆器產業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