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18:10:28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十四日電
雲林縣政府今天舉辦休閒農業發展研討會暨參訪活動,縣長蘇治芬強調,雲林積極尋求農業發展利基,創造優勢農業,結合生產、生活、生態與社區營造,推動休閒農業,是當前農業重要施政之一。

今天研討會邀請南華大學旅遊所教授李謀監、宜蘭縣中山休閒農業示範區主委徐文良、新竹縣雪霸休閒農場場長范啟敏、宜蘭縣頭城農場場長卓陳明等專家學者及業者與會,對雲林發展休閒農業交流並提供建議,下午前往台中石岡實地參訪。

蘇治芬指出,曾有其他縣市首長質疑,為何還要去中國大陸行銷別人也有的農產品,她認為,雲林定位為「農業首都」,有許多優良廠商能夠做出優良的農產品,這就是雲林的優勢。

蘇治芬強調,雲林積極推動農業生產優質設施及生產履歷,透過教育、行政、民間等環環相扣的體系,結合農業生產、農民生活、農村生態和社區營造,期共同推動休閒農業

主持研討會的縣府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是有山有海的農業大縣,休閒產業仍有很大發展空間,藉由產、官、學與縣內業者交流,期望能讓業者獲得許多經營休閒農業的寶貴經驗,藉著參訪激發新思維與方向。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