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14:48:46 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十八日電
 
 
澎湖縣為凝聚全體縣民共識,全力推動博弈觀光產業,預定本月二十六日起至九月二十二日止,在全縣各村里舉辦三十八場宣導說明會,甚至遠至偏遠離島。一位資深旅遊業者指出,澎湖爭取博弈十幾年沒有結果,但這一次似乎是玩真的。

訂名為「澎湖縣發展綜合遊樂園區全民論壇」的這項宣導會,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由縣府一級主管陪同,深入全縣各基層,與縣民面對面交換意見。宣導會場次多達三十八場,甚至連吉貝、虎井、鳥嶼等小離島都沒有遺漏。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表示,未來在宣導會上會將發展博弈產業的利弊得失全部向縣民詳細說明,不會只講好的一面,同時也會聽取民眾的意見,帶回縣政府研究參考。

邀請的專家學者包括澎湖科技大學的于錫亮、胡俊傑、王雯宗、陳甦彰、王瑩瑋、韓子健、高國元,以及台灣科技大學的劉代洋;另外還有澎湖縣旅行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東周、澎湖縣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福榮、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歐修智、觀光發展研究會創會會長陳猛等。

八月十四日的行政院院會上,行政院長劉兆玄裁示,離島博弈除罪化為未來政策推動方向,澎湖縣政府認為是中央同意由離島發展博弈產業的風向球。隔天,澎湖縣 長王乾發與國防部長陳肇敏協調老舊營舍與軍方用地釋出問題時即表示,從中央政府的最新政策方向看,離島發展觀光博弈產業的趨勢已很明確。

澎湖縣推動博弈十幾年沒有結果,二十六日開始的三十八場宣導會,可說是縣府嗅到訊息後,卯足勁再度啟動新一波的努力。澎湖資深旅遊業者陳猛指出,澎湖爭取博弈十幾年來不是失敗就是失望,但目前的契機空前有利,這一次似乎是玩真的。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