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13:38:20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十日電
 
 
喜歡大老遠跑到屏東海邊聽音樂會的民眾,這個週末可以考慮另一項選擇,就是到台北縣汐止夢想社區投入「BLUES BASHS藍調音樂節」,十五日下午到晚上,國內外的藍調歌手將接力演唱,一次滿足各方音樂人的不同藍調需求。

汐止夢想社區基金會表示,大多數令人眼睛一亮、心動的作品都具有底層草根魅力,藍調(BLUES)也不例外。早期美國黑奴在充滿壓抑、滄桑、憂鬱的生活中抒發苦悶心情的小曲,反而奠定藍調的根基,讓後來的藍調音樂發光發熱。

基金會說,「海角七號」電影成就了導演魏德聖的電影生涯,讓恆春成了眾人追逐的風潮;在台北,也有一票為夢想而活的音樂人,百分之八十成員來自異國,這群 異鄉人決心要讓台灣人瞭解什麼是藍調,因此,「The Blues society on Taiwan Presents」一手包辦「BLUES BASHS藍調音樂節」,五年來每年邀請國外藍調樂手齊聚台灣。

今年第五屆藍調音樂節也找來香港、日本、韓國等超級藍調樂手和台灣本地的藍調樂團做一場音樂交流,十五日在汐止夢想社區,從下午三時到晚上十一時,國內外 的藍調樂手將接力演唱,不論芝加哥藍調、紐奧良藍調、德州藍調、節奏藍調或鄉村藍調,通通聽得到,在滿足國內樂迷時,也讓台灣的藍調音樂更具競爭力。

夢想社區十五日中午到晚上九時也舉辦「布魯斯─手藝市集」,提供另類手工創作,下午三時到六時等四個整點進行搞笑拍賣會,凡是夠創意、夠爆笑、夠搞怪、夠另類的作品都能報名拍賣,千萬別錯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