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13:05:47 林憲源
 
 
「2008高雄左營萬年季」11月22日開鑼,除了有深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活動外,主辦單位還設計了許多特色商品,往年最熱銷的要算是火獅造形的「火獅餅」、象棋造形的「棋糕餅」,另外今年萬年季還以火獅寶寶造形設計充氣玩偶、提燈、平安福袋以及尪仔標磁鐵等。

今年的萬年季特色商品,以萬年季的文化內涵為設計概念,呈現出鄭成功開台設置萬年縣的歷史情境及宗教祈福的民俗信仰。受小朋友喜愛的火獅寶寶提燈、火獅寶寶充氣偶,造型活潑可愛,妝點出活動節慶氣氛,可增進親子同遊樂趣。小巧精美的火獅平安福袋出自宗教祈福的概念,可寫下心中願望放在裡面,或裝進求來的平安符,在廟裏的香爐上過個火,可永保平安、心想事成。

專案總監郭鎮豪說明:火獅寶寶尪仔標磁鐵共有八種圖案,圖案中的火獅寶寶化身為鄭家軍,參加萬年季的各種活動,兼具實用與紀念價值。其中六種款式可直接購買,另外兩種款式,可要贏得過五關或搭乘全程畫舫才能獲得喔!此外還有馬克杯、T恤等實用紀念品可供遊客選購。

而每年不可或缺的傳統美食伴手禮「火獅餅」,以萬年季的精神圖騰火獅為造型,以蓮子為食材,也有新的紅豆口味,寓意實現願望、迎福納喜,是專為左營萬年季開發出來的伴手禮「棋糕餅」則源自高雄市旗鼓岩的意象,以低糖綠豆糕製作成象棋棋子形狀,又名將帥餅,曾獲高雄市十大特色伴手禮商品票選第二名。「棋糕餅」可在象棋對弈中以輸贏來品嚐,饒富趣味,是左營萬年季「萬年傳棋藝」活動的指定比賽糕點。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