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22:40:00 
 
 
您知道台灣最早生產高粱酒的酒廠,是哪裡嗎?就是嘉義酒廠。現在這個地方,由文建會接手,準備以雲嘉南地區作為腹地,規劃創意文化園區。而在這個周末,就先舉辦創意市集,希望拉近民眾和老酒廠的距離。

嘉義舊酒廠舉辦創意市集,廟會藝陣來共襄盛舉,本土味十足。主張保留嘉義舊市政府建築的文史團體也來擺攤,宣揚理念。

參與市集的還有陳澄波文化館,要讓更多民眾認識這位出身嘉義的台灣前輩畫家。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專賣童玩的攤位。

位在嘉義火車站附近的嘉義舊酒廠,有九十年歷史,是台灣最早生產高粱酒的酒廠,有「白酒故鄉」的美稱。地方文史團體希望透過創意市集,拉近古蹟和民眾的距離。

五年前文建會接手台北、台中、台南、花蓮、以及嘉義共五座老酒廠,其中嘉義酒廠至今仍然保有酒瓶包裝機等老設備,相當有歷史價值。嘉義酒廠現在改稱為嘉義 創意文化園區,文建會明年將投入一億元經費整修包裝工廠等四棟建築物,不過未來有哪些地方文化產業會進駐,目前都還沒有定案。

記者呂宗芬陳顯坤嘉義報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