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17:12:23 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10日電
 
 
日本仙人掌創意專家羽兼直行受澎湖縣政府邀請來澎湖參訪,今天並以「仙人掌創意產業」為題發表演講,提供他的仙人掌開發經驗,供澎湖業者參考。

羽兼直行表示,他個人從10歲起種植和研究仙人掌已有50年經驗,現在在家鄉群馬縣的農場裡種植約3500種仙人掌,在東京青山區開設一家專賣店,日本的無印良品連鎖店也有他的專櫃。

羽兼直行指出,在日本仙人掌與其他商品作異業結合,創造了很多變化和可能性,已成為趨勢;例如現在日本有些賣餐具的店裡也賣仙人掌,營造出特別氣氛。

他說,日本婚紗業者也開始採用仙人掌代替鮮花,因為鮮花只能維持幾天,婚禮過後必須丟掉,但是仙人掌的存活期很長,婚禮上佈置仙人掌,不只更美觀,結束後還可供賓客帶回家擺設

澎湖縣政府規劃以仙人掌作為澎湖的觀光意象,已開始在青灣地區闢設仙人掌公園,昨天並邀請羽兼直行前往踏勘,希望借重他的專業,提供澎湖縣寶貴建議。

羽兼直行表示,青灣的仙人掌範圍廣、數量多,景觀優美令他驚艷,可說深具發展潛力。他建議澎湖縣政府未來開發時要儘量保持原貌,少作更動,否則會破壞景觀

他說,未來可在園區內設置特定花房,供遊客當場製作盆栽,發揮創意,結合生態、觀光、藝術於一體。

如果有需要,他願意專程再來澎湖協助。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