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19:53:15 記者黃玿琮/中縣報導
 
 
東勢鎮柑桔產銷班13班在班長張瑞慶帶領下推動ISO品管制度,獲得ISO9001:2000年版的國際品質管理認證,以果園環境、衛生、安全,建立起「東之寶」的明正茂谷柑品牌信譽。

東勢柑桔產銷班第13班是從前年5月間簽約申請認證,去年1月間通過,超過半年的時間中,班員們參加多次研習課程,並增加果園內的設施,也共花費10幾萬元的費用,終於苦盡甘來,有了國際品質管理認證之後,雖然售價偍高不多,但是果品的銷售管道增加,班員們不必再擔心滯銷問題。

班長張瑞慶指出,該柑桔產銷班於民國89年成立,目前班員有18位,種植的果樹以茂谷柑為主,其次是椪柑,總面積約26公頃。班員們每個月召開班會,進行產銷討論以及技術與資訊的交流,有時也到其他鄉鎮或縣市進行一天的觀摩行程,做為栽培管理上的參考。

班員們雖採取各自銷售方式,但均統一使用產銷班「東之寶」的明正茂谷柑品牌包裝箱,同時約束班員務必做好分級包裝,建立起「東之寶」的品牌信譽,讓許多消費者每年茂谷柑產期時,都會主動向產銷班洽詢訂購。

張瑞慶班長表示,通過國際品質管理認證已經是消費市場的趨勢,雖然比傳統經營增加不少工作,但是只要能貼上ISO認證條碼,就可確保果品的銷售管道無虞。未來該班還將朝向「生產履歷」的建制,以迎戰進口水果的競銷,並開拓外銷國際市場。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