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09:10: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27
 
 
中山北路舊時表參道 今日文化創意聚集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27 08:28:49)台北市的中山北路曾經是日治時代的表參道,光復後則是美援時代重要的觀光大道,而今日,中山北路二段周圍已經演變成台北市的文化創意聚集地

而許多台灣自創的文創品牌也都選擇這塊人文薈萃的地方作為發跡之處,如知名的生活風格品牌「The One」原創概念店、「磨菇」、PPAPER、出色創意、服裝設計師陳季敏的茶屋等等。其中「The One」原創概念店是一家另人乍看之下摸不著頭緒,但深入了解後卻感動滿滿的品牌,走近其低調的店面, 可以見到許多生活美學用品,如設計風格獨特的瓷器餐盤、文具、從無形的氛圍營造到運用銹鐵、石頭、木頭、等自然元素的空間設計,The One怎麼看都像是一個生活風格的演繹者,The One執行長劉邦初說「我們想提供一個橋樑,釋放大家的焦慮感,由繁雜忙碌的生活轉換到心中那畝簡簡單單的淨土。」除了美物設計,The One也提供創意餐飲,最近推出母親節期間消費送6吋3D手工康乃馨藝術蛋糕的活動。

而PPAPER的「IVE&SEAM PPAPER SHOP」則收集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商品與生活用品;強調手作感的「磨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許多俏皮棉短衫和筆記本;服裝設計師陳季敏的茶屋則 是提供各式茶品,店內茶香四溢,也販賣許多特色茶具組。不仿在假日午後,來趟中山北路二段的人文風格之旅,細細品味中山北路一帶的歷史與今貌。

圖說:從生活風格品牌The One眺望中山北路的扶疏樟樹林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