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聖誕節~~~~~
北風呼呼吹,誰人對遮過,
聖誕老阿伯,禮物揹一大袋;
也有運動鞋,也有尪仔冊,也有糖仔佮番麥,
實在有夠濟~~~‧
緊來提,緊來提,一人有一個;
樓頂樓跤茨邊頭尾,逐家歡喜做伙,
也唱歌,也泡茶,也有講笑詼;
上重要的就愛感謝~~~
聖誕老阿伯

 


★2006璀璨絢麗府城聖誕嘉年華★
  文/林美姿 2006/12/22

我的老外朋友常跟我抱怨:「台南的馬路很像迷宮」,一堆circles都繞不出去,我說連我都繞不出去 了,更何況是你。哈,在府城一共有5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圓環,其中位於台南市北區的「民生綠園」是最具代表性,除了是各重要道路(民生路、公園路、南門路等)的交會處,還市政府重要機關的重鎮。為了紀念在228事件中喪生的一位台南人律師,將它改名為「湯德章紀念公園」。

府城2006年聖誕燈12月1日晚間8點於湯德章紀念公園舉行亮燈儀式。火車站圓環由汽機車零件大廠—東陽事業集團贊助佈置,主題以「幸福府城」作設計,呈現幸福、快樂的氛圍。

中山路由太子建設贊助佈置,這次設計採用一段安全島來佈置,主題涵義必須跨過耶誕至明年元宵,所以不特別強調耶誕而以新年為主;共分四個意象主題:1.彩圓(財源)滾滾來、2.天女散花,一帆風順、3.抽象、4.  彩珠(財豬)如雨落。

湯德章紀念公園由大豐富集團與東岩建設共同贊助佈置,今年以聖誕燈做映襯、雕塑、訂做藝術造型為主,圓環中心4組S型燈柱有步步高昇、府城昇等之意。

聖誕燈會將於今年12月1日點亮,一直延續至明年元宵節熄燈,燈飾展示長達3個月,臺南市的夜晚將會愈晚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