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transformersmovie.com - Transformers(官網);中文官方網站
Wiki: 變形金鋼 Transformers 卡通 / 變形金鋼 Transformers 電影(Elvis 樂在其中: 變形金鋼 Transformers - 熱血沸騰)

在看這部影片之前,曾聽說過很不同的觀影心得,有被戲中讚不絕耳精彩絕倫的動畫鏡頭所吸引而大力推薦,或是對於只著重電腦動畫而略顯得劇情不周大嘆選錯片的苦情抱怨。

對影評(批評)的二三思:
基本上,一部片(一本書、一席話...)應該都有可取之處,而影評卻都一致而同地開始充滿了政治味(不提對方的好,卻猛攻對方的毛病),雖然評論總免不了奚落,但發現值得稱讚的部份卻也是無比重要的啊!發現對方的缺點,莫過於能提醒自己勿犯下同樣的錯,而該汲取的的部份就是對方的優點。如果所謂的批評只是抒發自身之苦悶,而沒有具體的措施以供改善,倒不如找到對方的優點,努力學習以望其項背。當然,抒發心情是一件直覺性且容易達成的事。



對於童年裡曾出現的事物,一部份都已開始模糊不清了,所以看這一部片倒也不是要找回舊有的回憶,也不是單純來尋得視覺音域的刺激,而是以一種較為輕鬆的態度來學習「思考」

‧機器人變身為交通工具→強化交通工具(甚至是電子產品)的機器美學,暗示我們正處在擁有便利的人造設施環境裡,不同於機械公敵所揭露的機器擬人化,其主角威爾史密斯的回答更能說明這個議題:「【機械公敵】最吸引我的是,它的中心概念是機器人沒有問題,科技並不是問題本身,人類邏輯的極限才真的是問題,而最終,我們成為自己最大的敵人。」(變形金鋼 [transformers] - Bobojun

影評:
國立電影大學:變形金鋼 Transformers - yam天空部落
Vincent's Gossips: 變型金鋼 - Transformers
阿豥仔.娜緹: 電影二三事 - 變形金鋼 (Transformers, 2007)
變形金鋼!我變、我變、我變成真!-漩貳(W2 Art + Design)-新浪部落
More than meets the eyes ─ 《變形金鋼》電影 (一心訴說感覺)
[Transformers]變形金剛-歷史回顧(上) « [Driad]內心的劇烈活動
Yan's space: 變形金鋼 Transformers
橫濱機器人研究所-變形金鋼的天地
片尾曲~Linkin Park-What I've done(ミヤビ~the future world~ 2007變形金鋼Transformers)
模型:
Mobile01 [分享] 變形金鋼Transformers IRONHIDE鐵皮入手

故事大綱:
數百年來,兩種機器外星人種族,代表正義力量的博派族,以及代表邪惡勢力的狂派族,一直在展開一場終結大戰,後果可能會造成宇宙的毀滅。當這場大戰降臨到 地球,只有一個名叫山姆魏瓦奇(西亞李畢福飾)的青少年能夠阻止邪惡的狂派族取得終極能量-火種源。山姆只是一個平凡的美國青少年,每天腦子裡想的都是學 校、同學、朋友、車子和美眉,當然了,他並不知道他是拯救地球的最後一個機會。他和他的朋友蜜琪(梅根福克斯飾)發現他們被捲入博派及狂派變形金剛的拉鋸 戰之間。當正邪雙方在地球展開一場足以毀滅全世界的大戰,山姆終於了解魏瓦奇家族代代相傳的座右銘的真諦-「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

變形金剛主要角色介紹(詳見圖片:Chris Chou:變形金鋼(TransFormers))、
博客來MOOK館>變形金剛電影設定解說圖鑑
CYBERTRON 賽博坦 - 變形金剛的基地星球。賽博坦也是第一個能夠變形成機器的變形金剛,他的名字是CYBERTRON PRIMUS 宇宙至尊。

AUTOBOT博派
- 變形金剛機器生命體中的好人。博派變形金剛相信捍衛生命的理想,並努力追求和平。
1.OPTIMUS PRIME 柯博文 - 博派變形金剛的首領。卡通影集以及即將上映的電影版皆由彼得柯倫配音。
2.BUMBLEBEE 大黃蜂 - 派別:博派。原型:黃色跑車。大黃蜂其實是博派大家族的小老弟,他超崇拜體積龐大、酷勁十足的大哥哥,也因此經常遇上不少麻煩。他專門執行勘察任務。
3.JAZZ 爵士 - 派別:博派。原型:白色跑車。爵士的生活態度放蕩不羈、耍酷耍帥,他的座右銘就是:「如果做什麼都要規規矩矩,不能耍帥耍酷,那就乾脆都不要做。」
4.RATCHET 飛輪 - 派別:博派。原型:救護車。飛輪擔任博派變形金剛戰友的醫官。

DECEPTICON 狂派 - 變形金剛機器生命體中的壞人。狂派想要完全稱霸宇宙並取得絕對權力。
1.MEGATRON 密卡登 - 派別:狂派。原型:噴射機、坦克車或火箭砲。密卡登是狂派首領,也是變形金剛中的大壞蛋。
2.BARRICADE 叛官 - 派別:狂派。原型:警車(最常用)。叛官是狂派的間諜,他經常喬裝變形成政府的代表或象徵,讓他能夠接近並打探博派變形金剛和他們人類盟友的機密。
3.BLACKOUT 黑魔 - 派別:狂派。原型:攻擊直升機。黑魔擅於利用他的電磁衝脈砲消滅敵人。
4.FRENZY疾瘋 - 派別:狂派。原型/變形模式:手提音響或是其它家庭電器用品。疾瘋是狂派中體積最小的變形金剛,通常都變形成家庭電器用品,藉以監視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