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atouille KK: []燉燜蔬菜(內含茄子、洋蔥、番茄、青椒、義大利絲瓜等)

♥[鼠鼠電影]料理鼠王-布丁圓滾滾日記-新浪部落(劇照)
艾倫與凱西的生活Lounge:料理鼠王Ratatouille - yam天空部落(編劇靈感)

今年所看的影片裡頭,有兩部是以法國為背景,洽好地說明了法國的特色產業:香水、美食料理(料理鼠王),若你想對這兩個產業有初步了解的話,透過電影是不錯的選擇。《香水》裡頭描述了如何從材料的取得到香水的萃取;《料理鼠王》裡描述了廚房裡大廚、二廚與其它人員的工作內容。(挑戰人類“耗子觀”的《料理鼠王》

用故事影像,行銷一座城市 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 影片行政經理/王師

‧角色安排的對比強度:使用廚師和老鼠(人鼠共榮圈:《料理鼠王》 | 破報 )互為搭配,利用其衝突性,並結合傀儡的概念使小米可以控制小林的動作,而燒出一手好菜。



影評: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 @movies開眼電影 (博偉) 【電影時刻表】【戲院放映時間表】http://www.atmovies.com.tw
SANA的網誌 - 【漫畫】電影-料理鼠王
料理鼠王 --【觸電網】電影情報一網打盡!
料理鼠王 影評 KingNet 影音台--影評專欄
時光之硯:《料理鼠王》 - yam天空部落
料理非難事:料理鼠王 - 酷玩摩人→玩具人爆走 - Yahoo!奇摩部落格

料理鼠王是部充滿笑料與原創性的作品,故事描寫一隻名叫小米的小老鼠,雖然受限於”先天的條件”,即使他的家人總是喜歡嘲笑他愛做白日夢,他最大的夢想就 是能成為一位頂尖的廚師。當小米意外來到美食之都巴黎,他發現他居然處於他的偶像-食神創立的美食餐廳的地底下,簡直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然而,你可以想 像當一隻老鼠出現在巴黎頂尖餐廳,會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因緣際會之下,小米結識了在廚房打雜的學徒小林,為了追逐共同的夢想,兩個人形成了絕妙的團 隊。笨拙的小林加上膽大包天的小米,衍生出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一人一鼠的組合幾乎把巴黎美食界搞的天翻地覆!在過程中,小米不但體會到親情、友誼的 重要性,也發現自己必須面臨人生的抉擇,他是要選擇回到家人身邊,還是繼續追逐廚師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