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發想術》
雖然有讀者認為本書並未提出獨特的見解,但站在挖掘事情的優點上,本書仍有許多可許之處:
1.雖然舉出的技巧看來容易,或為老生常談,但我們做到 了嗎?發想的招數總共分為五個階段:懷疑成見、從網路思考、追求「獨一無二」,累積想法後,你會得到一種創意。接下來你可以試著對照歷史中的教訓,站在對 方(顧客)的立場研究,就會讓這個想法更成熟,接著就是有效的討論(討論要有事實根據)。~p.158

2.雖然作者提出發想的招數為五個階段,但並非要我們以「線性」的方式「套用」這些招數,有些時候思考並不會侷限於線性思考的模式,而是錯綜複雜的。以個案採討的方式,可訓練我們在閱讀過程充份達到思考的訓練,將「招數」內化為本身思考的技巧。

3. 一本書除了內容的架構,會有許多的案例來說明,而這些案例,正是擴展我們資訊取得的來源,這就是閱讀的好處之一。前些日子,聽了一場關於北韓的演講,加上南韓總統大選前和北韓金正日會談的新聞,讓我更新自歷史課習得的印象。在本書的第五招-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有個不錯的思考題,大前研一提出了他對於南北韓議題的看法。

BBT研究所大學(自行開發遠距教學軟體AirCampus)-大前研一総監修。あなたのビジネススキルを必ずUPさせる究極のeラーニング-株式会社ビジネス・ブレークスルー
購車網站-Free New Car Price Quotes, Used Cars, and Auto Reviews

延伸閱讀:
Tsung's Blog | 我的發想術 - 大前研一 筆記(書摘)
Gway的 2.0 生活:我的發想術_大前研一 - yam天空部落
プロジェクト[MF] - 讀書心得--我的發想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