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澔平,1995,做TV 的主人-眭澔平跑新聞,台北市:希代。

首次見到眭澔平並粗略認識這號人物,是多年前於嘉義市光路里盪鞦韆大賽的會場。記不太清楚究竟是三嬸或是鄰居友人告訴我他是一位很有名的記者,曾多次在電視露面,我抬頭望向正站在屋頂上面對著鏡頭錄製節目的眭澔平,那是段我仍處在埋首案前終日應付學校課業的時光。

眭澔平個人官方網站摘錄一段對於他的介紹:「不論是幕前的演唱、演講、主持、主播以及幕後的製作、採訪、編撰到詞曲文學創作,都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專業傳媒歷練,處處深刻流露出敦厚開闊的人文關懷,可謂是多方位全能的媒體傳播人。」

這次在圖書館恰好發現了這本書《做TV 的主人-眭澔平跑新聞》,是我接觸談論新聞媒體的首部著作。書裡透露了十幾年前台灣新聞媒體的生態,藉由媒體從業人員的親身描述,讓我在閱讀的同時進入記者的生活圈裡,一同掌握新聞真相,不被新聞矇騙,跑新聞。

十多年過去,正好可以比較新聞媒體的環境哪些改變了,哪些不好的現象仍然存在,而居於其中的我們究竟該以如何的姿態自處。

眭澔平神秘世界部落格 - Yahoo!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