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到汐止秀峰高中觀看台北傳統戲劇團的表演,戲碼是「棒打薄情郎」,關於劇情也能參照:《棒打薄情郎》改編手記 - 逍遙亭

由於傳統戲曲的演出機會不多,一般只有在廟會裡才會出現,不然就要到表演廳才能看見了。因此,在機緣之下,很難得看了一部完整的傳統戲曲演出。回想上一次的看戲,除了跨年在市公所的演出以外,就要回溯到2007年在海安路的時候了(明華園總團-界牌關)。

現場看戲,除了臨場感以外,最有趣的就是其他觀眾的反應:除了每場戲結束時觀眾都施以掌聲鼓勵以外,有位阿公一直在跟他孫女解釋戲裡的內容,另一位阿嬤向友人說著哪位演員是誰的女兒,還有哪位後場伴奏是誰的女兒。當戲裡的乞丐激情地演出時,還有觀眾(不知是否為演員的親友)拿著零錢甚至飲料,走到舞台前放到乞丐的碗缽裡,演員與觀眾的互動頓時把氣氛炒到最高點,形成了這次難忘的看戲經驗。

若也想看這齣戲的朋友,七月份在汐止還有一場演出,若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聯絡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