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12:06/張德厚

隨著網路的應用普及,網友們對於網路上的資訊依賴程度日深,利用網路搜尋資訊也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網友最常用的搜尋引擎外,包括資訊平台、BBS論壇及部落格等搜尋工具也正在崛起,並將成為「網路關鍵字」的新興廣告市場。
(張德厚報導)
市場調查公司創市際調查發現,除了入口網站的「搜尋引擎」是網友最常使用的搜尋工具外,例如Yahoo!奇摩知識+、維基百科等「資訊收集平台」,以及「專業內容網站」、「BBS論壇」、「主題部落格」等,也都成為網友喜歡的搜尋工具。
進一步以性別分析網友搜尋偏好,發現男性網友對於「電腦及通訊類」、「娛樂類」的資訊最感興趣,而女性網友則較偏好「娛樂類」及「消費資訊類」的資訊搜尋。
創 市際行銷研究專員林桂瑩:『我們發現像Yahoo!奇摩知識+、維基百科等「資訊收集平台」,網友對它們的依賴程度僅次於「搜尋引擎」;但因資訊收集平台 上的資訊為網友共同編輯所產出的內容,在資料可靠性與資料相關性方面較受質疑,而連帶影響網友在使用上的滿意度,所以這是相關網路平台業者應該注意的地 方。』

調查單位創市際指出,隨著網友對網路資訊的依賴加深,使得全球網路關鍵字廣告持續看漲,已經成就了一波新的廣告商機,不過不同於過 去的廣告形式,關鍵字廣告必須與網友搜尋意向緊密結合,「資訊收集平台」或「部落格」搜尋平台若能正視網友搜尋經驗,強化豐富度或可靠度以增加使用廣度, 將會繼搜尋引擎後,成為網路關鍵字廣告的新興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