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當無名被奇摩併購時,引發了一股部落格搬家風,業者甚至有提供「搬家」的方法。如通訊業的手機號碼可攜,有其它業者來電說有一組號碼,除了前面四碼不同,其餘號碼皆相同,詢問是否要這組門號等,手機業者利用號碼的近似性來吸引使用的客群,而部落格則是藉由部落客分享的內容、網路空間的吸引性、使用介面的方便性、系統的穩定性、客服的服務品質來吸引廣大部落客的群聚。

要引發經濟效應,有很多做法:
1.目前無名部落格的網誌樣式選單裡,清一色都變成了廣告看板。原因有二:有廣告有收入、自行投稿樣式的作者趕不及更新,如網誌的選單更改造成一些使用CSS的格式亂掉。

2.管理介面之下,多了音樂管理的選項,省下了進入網誌管理的步驟,如此增加藝人歌曲的曝光度,同時也方便了使用者。
註:(20070416)也多了一個New的選項,設計版面變得更加容易了。

3.綱誌登入方式的改變。原先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即有登入帳號與密碼的欄位,且無名要求自訂CSS板面的使用者,要保留無名小站的LOGO圖示,但仍有部份網誌樣式可彈性選擇是否要保留圖示。而現在無名將個人網誌首頁的登入與密欄移除了,使得會員登入必需經由無名的首頁,如此一來,勢必造成我們的眼球會漂移到無名首頁的其它資訊,如最新消息等。

後註:(20070427)現在登入時,系統會跳至另一個登入畫面,上面有無名更新的功能,或類似公告欄之類的,因此登入時尚不會因其它資訊而分散了注意力。

目前發現不滿的地方:
原先每篇文章可設定是否置頂,而現在不知是否無名仍在修改程式架構,造成最新文章皆為置頂,使得原使用習慣勢必有所調整,但是~希望這不是程式調整後的結果。

後註:
(20070414)21:31分時,文章皆置頂情況發現已改善。
(20070430)發現每篇文章後的上一篇或下一篇的連結不見了,希望這只是系統調整的過程,而不是決定的結果。幸好只是暫時的狀況~


Yahoo!第一波整合未事先公告 無名小站更新密碼 網友罵
2007-07-05 02:31/陳大任/台北報導

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正在進行第一波服務整合。昨日午後推出更新密碼活動,由於無名小站沒有事先寄送公告信通知會員,導致許多網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既不能順利登入,又無法很快完成人工認證程序,網友罵聲連連。

無名小站被Yahoo!奇摩併購後,二周前才正式被納入Yahoo!奇摩首頁中,放在「今日模組(Today module)」的最右側,與「酷玩摩人」、「Digi摩人」、「全民快投」及「熱行排行」編在同一區塊中,但是並不明顯,許多網友還是按照舊習慣從無名 小站網址登入。

昨天下午,無名小站無預警實施密碼升級措施,要求會員全面更新SSL加密技術的密碼,許多會員因為長久未更新會員資料、忘記密碼、原登錄信箱失效等原因,導致無法登入。

一名網友在討論區大吐苦水:不但沒有事先收到無名的任何通知,連公告上也沒有,加上自己的帳號是姐姐幫忙申請,原始資料已不可查,當時填寫的電子信箱也早 已停用,只好照著小站的規定寄證件照,可是既沒有回應,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應。這名網友說,網誌裡的東西對我來說很重要,兩百多篇的文章,都是回憶,現 在求助無門。

無名小站在人工認證程序裡,不但要求會員要自拍或掃描身份證及第二證件正反面(駕照、健保卡等有相片和身份證字號的證件),並且寄送到無名的專用信箱,甚至還進一步建議會員回信信箱不要使用hotmail(微軟)及pchome(網路家庭),因為退信率極高。

無名小站的做法讓兩家同業頗不為然,反諷是Yahoo!奇摩信箱自己垃圾信太多,用詞的方式一點也不像商業公司會有的作為,無名想利用這樣的方式過濾有效帳號,怎麼會用這麼粗糙的手段,搞到全部的人都要一起倒楣。

Yahoo!奇摩解釋,無名小站目前有300萬會員,每個月不重複使用人口有705萬人,更改密碼的通知信是因人數龐大而採分批寄送,會員收到通知的時間或有不同,此外,人工認證的方式大約要花24小時,會員隨時都可以進行更改密碼的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