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02:12/■徐亦橋/專題報導

沒錯!為了享受大畫面、大視野、大場地的Wii玩樂空間,居家裝潢肯定要重新改裝才過癮!

Wii火紅的程度,讓居家裝潢都得為了它改變?室內設計師們透露,自從Wii爆紅後,不少民眾竟然推翻原本的裝潢藍圖,將客廳改得更寬敞或裝上大大的投影設備,以享有最佳的遊樂空間。

「程翊」室內設計總監詹芳玫指出,最近進行一位單身醫師的裝潢案,接案時Wii還尚未熱門,但是當這位醫師買了Wii後,深深著迷下,居然特別更改客廳裝潢,將原本整面木作電視牆拆掉,改成一面大白牆,為的就是要裝投影機來玩Wii,獲得更佳的視覺享受。

「覲得」空間設計的設計師游淑慧則表示,最近確實有很多業主要求設計更多收納空間的電視櫃,主因是像Wii、PS3等家庭遊戲器及遊戲片越來越多,讓收納成為重要問題,另外不少人的遊樂也結合家庭劇院等設備,都使得設計客廳收納櫃時,必須考量管線及喇叭放置位置等問題。

由於Wii訴求是隨時開始、全家同樂,因此現在大家採購電視櫃時,都不免希望買到客廳各個視角都能清楚看到的款式,以增加家人的參與感,因此可隨屋主需要 轉動角度的電視櫃也越來越熱門,但也因為不少爸媽擔心Wii讓孩子廢寢忘食,希望減少電視帶來的影響,因此將電視藏起來的收納櫃也頗為風行。

有了Wii 人人變得好瘋狂
2007-04-25 02:12/■陳大任/專題報導

Wii閃開新力和微軟的硬體規格大戰,自創一片電玩藍海,不但男女老少愛不釋手,人們的方活也因它起了變化!

Wii創造很多第一,三大電玩主機銷售速度冠軍,是Wii;遊戲玩太猛砸破電視,是Wii;激烈運動摔斷手,也是Wii。Wii不只好玩,三度空間感應的 Wiimote(專用遊戲操縱器,內建三向定位儀,可用來直接感應玩家動作的速度與方向,進而直接操縱遊戲中人物的動作),更是不斷挑動各領域玩家的創意 神經,變成另類的改裝新玩具。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主編林信甫認為,Wiimote的設計很好,已可以替代很多遊戲的特殊操作需求。過去像是賽車、打鼓或是釣魚這些遊戲,在PS2、XBOX等遊戲主機上,都可以用傳統搖桿玩,但還是比不上專用方向盤、電子鼓棒、無線釣桿來得好玩。

而Wiimote就不一樣,它的操作方式就是遊戲的玩法,玩網球時Wiimote就是球拍握柄;玩音樂遊戲時就是音樂家手中的指揮棒,玩家是揮動 Wiimote,而不是用姆指控制按鍵。目前市面出售的套件都只是裝飾性而非功能性(例如運動遊戲的套件),這也是Wii上市這麼久,遲遲不見第三方廠商 開發更多功能性的套件的原因。

★瘋改裝:

Yahoo!搜尋網頁Wiimote操作更上手Wii影響力之大,連大型入口網站都為它量身訂做網頁服務,由於Wii有瀏覽網頁功能,但是它的解析度只有 480p,而且在沒有鍵盤的情況下,透過電視上網,其實是件不太方便的事,Yahoo!為此不但將網頁改成解析度可以切換,網頁文字還可以放大縮小方便閱 讀。

日本Yahoo!在4月中推出正式版的Wii搜尋網頁,面板配置大幅簡化,啟動的速度加快,過去測試版要花25秒啟動,正式版已可做到瞬間啟動,如果網路狀況不好,最慢也在15秒內可以上網。操作方式也跟著改良,更適合使用專屬搖桿Wiimote操作。

資深玩家比利說,Wii會儲存玩家使用主機的記錄,包括使用的時間和玩什麼遊戲,對於家長和玩家自己,都很有參考價值,家長可以知道孩子玩遊戲的時間,媽媽也可以知道一趟運動下來消耗了多少卡洛里。

也許你懷疑玩Wii是否真能減肥,但國外網站TECH已網友親身實證Wii對減肥確實有效。年僅25歲的Mickey DeLorenzo,是美國費城人,在部落格公布玩Wii減肥的記錄,為了取信網友,他不但自拍照片,還錄下整段影片。

★瘋實驗:

每天玩半小時 六周減4公斤Mickey DeLorenzo自去年12月開始,展開6周實驗,在飲食習慣不改變的情況下,每天固定用Wii運動30分鐘,並且監控體重、身體質量指數BMI、運動 後所消耗的卡路里數、體脂率、心跳及身體狀況的變化。一個半月之後,Mickey DeLorenzo的體重從182磅(約82公斤)降到172磅(約78公斤),整整甩掉四公斤肥肉。如果依據美國運動協會制定的體重標準,他的體重已從 「尚可接受」進步到「適當」。Mickey DeLorenzo說,這是他2年來頭一次減重成功。

★瘋創意:

自製音樂軟體 人人都是作曲家網友的創意是無限的,英國網友Yann Seznec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自創軟體─Wii Loop Machine。他花了數周才完成,簡單地說,就是一個音樂節拍器軟體,它厲害的地方是只要按鍵或是揮動Wii的專用無線手把Wiimote,就能開始創 作音樂。

下載Wii Loop Machine之後,電腦會自動安裝,如果手上沒有音樂樣本檔,作者也大方提供自創的曲子,放在網站供人下載,不過這套軟體目前只支援Mac OSX作業系統,Windows的使用者可能要暫時失望一陣子。

★瘋設計:

達人出招機械手臂、筆電都出籠另外還有一群美國密西根大學電子機械系的學生製造出一台Wii機械手臂,這個機械手臂除了會跟隨Wiimote擺動的方向活 動,操作Wiimote上的十字按鈕及LED感應光束,機械手臂可以做出更精細的動作。改機達人Benjamin Heckendorn在克服XBOX 360之後,最近又完成Wii的改裝,把它變成一台筆記型電腦,讓玩家隨時隨地都可以玩Wii。雖然號螢幕只有7吋,但可是16:9的液晶顯示器,有立體 音響喇叭,聲光效果兼具。

Wii遙控器能玩好用 吸塵、DJ一把抓

2007-05-01 02:17/尹德瀚/綜合報導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任天堂Wii遊戲機上市後,讓無數消費者為之著迷,如今更有人將它發揚光大,利用Wii的遙控器執行許多與電玩遊戲無關的其他功能,如遙控吸塵器清潔地毯,或在迪斯可舞池遙控播放音樂。

Wii與傳統電玩遊戲機的最大區別在於遙控系統的靈敏度,傳統電玩的遙控系統廿年幾無改變,主要由滑桿和按鍵組成;滑桿控制遊戲角色的行動,按鍵掌管各種不同的動作,如射擊或丟炸彈等。

系統強 玩家善加利用相形之下,Wii的遙控系統靈敏許多,關鍵在於遙控器中有個「加速規」(accelerometer)的裝置,能感應遙控器持有人的任何動作,如甩釣竿、打棒球揮棒等,並透過紅外線聯繫而顯示在螢幕上。

因為Wii的遙控器靈敏,有些玩家就想到利用它執行電玩之外的功能。美國加州洛杉磯軟體工程師修斯寫了一套程式,可連結Wii遙控器和他的全自動吸塵器,他只要轉動遙控器,就可讓吸塵器清潔家中任何地方,還可讓吸塵器打轉跳舞。

放音樂 DJ舞客零距離荷蘭的葛龍本在迪斯可舞廳擔任DJ,他利用Wii遙控器的高敏感度來放音樂。以往他放音樂一定要守在DJ台,和舞客會有距離感。如今他可在舞池裡和舞客一起瘋狂,即使距離DJ台卅公尺,照樣可耍弄高難度的放音樂技巧和各式各樣音效。

另外有人把Wii遙控器應用在運動上,拉斯穆森在美國加州一家軟體公司任職,他和同事為了消遣,把一支網球拍放在一個工業用機器人手中,然後透過Wii遙控器控制機器人拍打網球。

Wii遊戲機在美國零售價二五○美元,上市以來供不應求。由於Wii遙控器可單獨出售,售價四十美元,因此很多人不買主機,只買遙控器。任天堂不鼓勵這種現象,聲稱Wii遙控器的設計只是用來玩Wii遊戲機。

Wii火紅 業者搶搭行銷便車

2007-05-02 14:06/張德厚

任天堂遊戲機Wii越來越熱門,許多廠商都以Wii為號召來行銷自己的產品,紛紛推出Wii的抽獎活動,明天(5/3)即將登場台北春季電腦展,還有業者推出買投影機就送Wii的方案,來刺激買氣。
(張德厚報導)

Wii的公司貨在台上市的時間遲遲未定,不過在市場上已經紅透半片天,許多廠商都搶搭Wii的順風車來行銷自己的產品。
有銀行業者推出申辦信用卡及ATM轉帳,就抽Wii的活動,人壽業者則是下載報稅程式,就可以抽Wii,而參加試乘會,汽車廠商也提供Wii抽獎,甚至還有科技公司徵才,也可以抽Wii。
5月3日將登場的春季電腦展中,有投影機業者推出贈送Wii的促銷方案,只要購買投影機,業者就贈送價值7990元的Wii現金抵用券,不但刺激買氣,也鼓勵消費者用大型投影螢幕來玩Wii。
BenQ行銷公關林麗貞:『買投影機的指定機種,我們就可以直接送你Wii的現金抵用券,等到Wii的公司貨正式上市時,消費者就可以拿抵用券去直接換Wii。』

由於Wii公司貨上市的時間還不確定,業者表示,如果到八月Wii還沒有上市而換不到貨,到時將可以抵退現金。
全台瘋Wii、買不到Wii嗎?留意一下,無論搭飛機、買車子、看房子、住飯店,甚至百貨母親節特賣,都有以Wii為號召的行銷,把握機會,玩Wii也可以免費!

《劍魂傳奇》E3 宣傳影片公布 享受直覺體感的刀劍對決樂趣
2007-07-24 06:45/Sam

  由 BANDAI NAMCO Games 製作的 Wii 體感劍劇(古裝刀劍武打)動作遊戲《劍魂傳奇(Soul Calibur Leginds)》,現於官方網站釋出了 E3 展宣傳影片,供玩家欣賞。

《劍魂傳奇》是《劍魂(Soul Calibur)》系列首款第三人稱動作類型新作,以《刀魂》與《劍魂》兩系列作之間的時空為背景,並採用 Wii 獨特的動態感測體感操控。

由影片中可見識到遊戲最大訴求的體感操控設計,遊戲中將以揮動 Wii 遙控器的方式出招,如橫揮對應橫斬,直揮對應縱斬,向前伸對應突刺...等,將玩家的肢體動作轉化為遊戲中的招式。之外還包括全新的動作玩法、巨大頭目戰、雙人合作過關...等內容。

Wii《劍魂傳奇》預定今年冬季推出,價格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