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17:06/張德厚

2007年最熱門的科技產品是什麼呢?研究單位指出,數位相機、MP3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已經逐漸趨於飽和,今年全球最熱門的產品,將以Apple所推出的行動電話「iPhone」以及可展示數位相片的「數位相框」為主,市場的成長幅度,都將爆炸性的超過五成以上。

拓墣產業研究所表示,全球新竄起的十大熱門科技產品,共包括iPhone、數位相框、Apple TV、電子紙(書)、科技玩具(Pleo)、衛星收音機、PS3、Wii、LED白光NB、衛星導航器等。其中行動電話iPhone及數位相框的成長幅度都將超過五成。

拓墣產業研究所楊勝帆協理指出,目前數位相機已經非常普及,包括一些年齡較長或是不太懂電腦操作的族群,也都會使用數位相機,因此更方便瀏覽、儲存數位相片 的需求就越來越高,可展示數位相片的數位相框,因為面版、IC等原件降價,今年的市場售價由200美元大幅跌到99美元,預計全球銷售將大幅成長,並在耶 誕期檔期達到高峰。楊勝帆:『你可以不要透過電腦,可以直接透過數位相框就來作一些編輯,甚至可以邊看照片,邊聽音樂,這些都會刺激數位相框的成長。』

另外,Apple將於今年6月於北美率先推出的iPhon,因為具有革命觸控式螢幕的設計,以及結合音樂軟體的強項,目前北美AT&T預購的名單已經超過100萬人,與數位相框一樣,都是今年最火紅。

強調互動、娛樂 科技玩具產值今年首度超越傳統玩具
2008-01-23 11:29/劉靜瑀

傳統玩具市場正在衰退!從今年美國拉斯維加斯電子展新品展售可以發現,強調互動性高、又富含寓教於樂功能的科技玩具,正成為市場新寵。專家認為,主打感性訴求的電子寵物,讓寂寞單身的現代人接受度大增;也因為這波科技玩具熱潮,台灣的IC設計產業也跟著受惠。

傳統玩具已經無法引起一般小孩的興趣,加入一點互動元素,強調寓教於樂的科技玩具現在正熱門。拓墣產業研究所研究員何耀庭指出,從剛落幕 的美國拉斯維加斯電子展新品展售可以發現,擁有自主互動性、動作反應多元,並具有學習成長的科技玩具,市場發展潛力無窮,預估今年科技玩具和電子寵物的市 場規模高達380億美元,將首度超越傳統玩具364億美元規模。何耀庭:『我們可以說電子寵物的確在主打感性訴求,他非常強調互動跟溫暖,這種產品跟現在 生活緊湊也會有一些關係。我們在CES看到很多,原本是傳統玩具產品,但他現在展出新功能,我們也看到一些其他像是娛樂型機器人產品,他也是強調互動情緒 反應。』

也因為科技玩具所引發的新商機,讓台灣部份產業跟著受惠,何耀庭:『玩具產品最多還是IC設計元件廠商,這些廠商其實在傳統或現在玩具都一直有佈局,因為這波強調科技,所以這些廠商受惠的產品量跟類型更多了。』

玩具不再只單純提供趣味、娛樂,包括強打感性訴求的電子寵物,或者是兼具簡單的科技功能,逐漸發展和人類互動的寵物新品,都將成為未來市場上的當紅炸子雞。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