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02:31/編譯謝璦竹/道瓊社紐約七日電

蘋果公司的iPhone手機訂29日在美國AT&T與蘋果的直營店同步推出。儘管iPhone可能是有史以來最令人期待的手機,不過,各大手機廠商也卯足勁全力迎戰,iPhone未必能橫掃市場。

諾基亞公司的高階智慧手機N95,具有和iPhone不相上下的功能,包括大彩色螢幕、上網、聽音樂和看影片等。

LG電子公司在歐亞推出與奢華品牌Prada合作的手機,主打修長極簡的造型與觸控式螢幕,下半年還會在美國市場推出功能更強的新款手機。

台灣宏達國際電子公司(HTC)本月在歐亞推出Touch機,獨家研發的「指尖觸控瀏覽」技術號稱媲美蘋果iPhone手機的多重觸控(Multitouch)技術。

南韓三星電子公司也推出超薄音樂手機迎戰iPhone。

AT&T公司藉著獨家代理iPhone手機,希望打響AT&T的無線品牌。

AT&T收購南方貝爾公司後,取得Cingular無線公司的控制權,月底Cingular全面改名為AT&T。

其他手機業者不像iPhone可分享iTunes商店的既有優勢,他們在美國也沒有合作的無線營運商。

不過,iPhone手機最便宜的要499美元,還必須與AT&T簽約兩年。美國三星電信公司資深副總裁史卡辛斯基(Peter Skarzynski)說,這對其他業者而言,是行銷高單價、具迷你娛樂功能的手機的機會。

其他無線營運商也準備接戰。Verizon重新設計包裝LG巧克力音樂手機。該機外型與iPod神似,但批評家批評其介面過於累贅。此外,Verizon也在考慮銷售LG的Prada機。

Sprint-Nextel公司則推出三星的造型手機UpStage迎戰。UpStage兩年合約價99美元,價格極具競爭力。史卡辛斯基稱該機為「手機中的nano」,物廉價美。據調查,美國85%的消費者不想花超過100美元買手機,UpStage正是看準這塊市場。

此外,蘋果公司6日獲得一項手機技術專利,可避免漏接電話。該技術有兩項功能,一是確保手機接收的不同的無線電台時,不會相互干擾;另一個是確保連接到手機的裝置,不會造成干擾或漏接電話。

iPhone概念股 吃定心丸

2007-06-05 02:18/張瀞文/台北報導

蘋果電腦年度大戲,iPhone確定於六月二九日正式跟消費者見面,並將於六月五日宏達電推出的阿福智慧型手機捉對廝殺。由於iPhone未演先轟動,歐 美分析師已經大膽預期,未來一年蘋果電腦總市值將超越IBM。隨著iPhone聲勢扶搖直上,國內iPhone概念股鴻海(2317)集團、可成 (2474)、建鼎(3044)、晶技(3042)、乾坤(2452)、群創(3481)近期聯袂大漲,股價群起飆高。

千呼萬喚始出來,蘋果電腦跨足通訊領域的最高機密,iPhone已經確定於六月二九日正式在北美上市,由於上市時間並沒有出現延遲,國內iPhone概念 股,包括負責組裝的鴻海、富士康集團,以及相機鏡頭的大立光,模組揚信、致伸,電路板的健鼎、欣興、連接器廠恩得利、機殼可成、鴻準,記憶體威剛、創見, 被動元件晶技、乾坤等五月開始營收將開始明顯感受到iPhone的熱度。

國內研究機構拓墣產研樂觀的預期,今年iPhone的銷售量將可以達到七八○萬支,約佔Smart-Phone五‧九%的市場佔有率,而二○○八年更可銷 售達二○二○萬支,佔Smart-Phone 一一%的市場佔有率。二○一○年甚至將站上二○‧五%的市場佔有率。不過拓樸也強調,千萬不要看iPhone的數量,而必須要注意iPhone將帶動的潮 流,所引導手機的新趨勢。

拓墣產研認為,這一次iPhone的創新,在功能上最大的突破在於Multi-Touch功能的觸控式螢幕。由於手機本體螢幕所佔的面積較大, iPhone並沒有設計鍵盤,而採觸控式螢幕作為I/O途徑,其創意就在於iPhone所使用的觸控式螢幕可利用兩根手指同時操作,使用者可利用兩根手指 來旋轉、縮放圖片(女性留指甲亦容易操作)。

而這種I/O方式對於未來以消費市場為目標的Smart-Phone,或是以多媒體為主要附加價值的手機產業來說,都是極具創意的設計,拓墣產業研究所甚 至預測,iPhone的創新操作介面可望帶動其他手機跟進浪潮。確實目前宏達電即將推出的新款智慧型手機ELF也是採取當紅Multi-Touch功能的 觸控式螢幕設計。

由於Multi-Touch功能的觸控式螢幕的風行,所以目前iPhone上市,不僅典型的iPhone概念股股價已經蠢蠢欲動,觸控面板族群相關個股近 期也跟著水漲船高,包括勝華、仕欽、義隆電近期表現都相當強勢。拓墣預估今年觸控面板產值將達台幣八八○億元、明年將成長至九四○億元,二○○九年將成為 產值將超過一千億元的明星產業。

iPhone來了! 6/29美國搶先上市

2007-06-26 20:06

蘋果公司推出的iPhone,二十九號將在美國問世。自曝光後就話題不斷的iPhone,結合了通訊、影音、網路等功能,成為今年蘋果公司最令人企盼的新產品。但這個當紅炸子雞,台灣要等到明年才會上市。

繼iPod後,蘋果公司最受矚目的產品iPhone,二十九號將在美國上市。現在在美國不論是電子或平面媒體中,到處都可以看到iPhone的廣告。並在手機玩家和業界中,掀起一股討論熱潮,iPhone的魅力可見一斑。

配有3.5吋超大觸控式銀幕的iPhone,結合了音樂、通訊、網路等多項功能。全機只有底部一個按鈕,揚棄了傳統電話的操作方式。不過這項創新設計,雖 然頗受好評,但似乎不是個人都能適應。另外iPhone售價最便宜的一隻也要美金四百九十九元,相當於台幣一萬六千元,也讓不少人望之卻步。

iPhone是不是能夠像iPod,為蘋果再創高額利潤,目前態勢還不明朗。但肯定的是,各大手機製造廠商,勢必是嚴陣以待,以迎接iPhone掀起的硬戰。(薄懷鄭)

觸控面板熱! 聯電、廣達集團搶進

2007-12-04 12:44/記者余健源、陸念勤/台北報導

由iPhone引爆的觸控面板爆紅,不僅讓產業呈現爆發性成長,也吸引各大集團的目光,開始積極布局,例如聯電宣布以轉投資欣興電子,跨入觸控面板領域,也激勵欣興股價盤中勁揚超過3個百分點。

不管是用滑的還是用指尖點選,iPhone引爆觸控面板熱潮,現在連大型電子集團也看上這塊商機。分析師湯順魁表示:「最近的聯電大廠以及廣達集團,也開 始切入觸碰面板,再衍生到之前鴻海透過沛鑫(轉投資),在未來性各家大廠兵家必爭之地的時候,我個人看法,從科技來自於人性觀點,未來觸碰性面板有機會持 續大鳴大放。」

晶 圓代工龍頭之一的聯電,也以轉投資旗下PCB廠欣興電子創立明興光電,跨足觸控面板製造,預計將與聯電集團包括原先上游晶圓代工及IC設計龍頭聯發科,以 及下游LED面板驅動、IC聯詠等等,集團整合的方式,搶進競爭激烈的觸控面板市場大餅,也激勵欣興股價盤中出現勁揚走勢。

湯順魁指出:「在未來爆發性有待商榷,真正要開始營收灌進來,業績好看亮麗,應該估計最少兩年之後,所以個人看法,在廣達及聯電切入的部分,先以轉投資看待。」

雖然分析師認為短期獲利挹注有限,但是連網路蒐尋引擎龍頭Google也要推出觸控手機,搶在聯電之前,電子代工龍頭鴻海集團結合群創以及NB龍頭仁寶、面板霸主友達等等都已經早先一步進軍觸控面板。

如今聯電確定加入外傳廣達也悄悄佈局,也讓這場觸控大戰越演越烈。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第二代iPhone亮相 蘋果降價改變行銷策略
2008-06-10 10:05:57 夏明珠
蘋果電腦公司今天揭開第二代iPhone的神秘面紗,蘋果降價改變行銷策略,第二代iPhone從199美元起價,大概只有第一代入門機型的一半價格。

第二代iPhone上市,沒有給蘋果帶來慶祝行情,蘋果的股價星期一跌了百分之2.2,隨著第二代iPhone推出,蘋果也改變了行銷策略,它準備走大眾化路線,市場分析師預測,它可能給目前手機市場的遊戲,帶來變化。

第一代iPhone,行動通訊業者必須從搭配iPhone手機的門號費中,撥出一定比例給蘋果,不過以後不需要了,省下的錢,將用來回饋消費者,讓蘋果手機可以走更平民化的路線。蘋果公司的營運長庫克拒絕透露這會多大程度的影響公司獲利。

回到手機本身,第二代iPhone和第一代一樣,兼具行動通訊、iPod的音樂播放以及上網功能,它使用3G網路,有內鍵GPS,e-mail功能更強,上網的速度,也比第一代快了將近三倍,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商務人士使用。第二代iPhone以亮面塑膠取代第一代的金屬機殼,更為輕薄短小,除此之外,它在外觀上,和第一代沒有太大不同。新iPhone訂七月11號在22個國家同步上市,入門機款記憶體有8個gigabytes容量,售價199美元,16G的也只要299美元。目前全世界最大手機市場在中國大陸,蘋果iPhone可以在年底前,打入中國市場。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