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10:44/劉靜瑀

台灣平面顯示器產值已達兆元,擁有製造顯示器的優勢條件,工研院邀集產學界一起成立3D互動影像顯示聯盟,不只結合上中下游產業,還包括了數位內容業者,希望能全力投入3D互動影像研發,在全球市場中能先搶得一席之地。

為了拉近民眾和古老文物間的距離,故宮今年推出最新動畫「國寶總動員」,運用擬人法,加上3D影像技術,創造出奇幻效果。工研院表示, 3D互動影像其實是一個高度整合的產業,因此政府現在將整合軟硬體系統、以及後端應用數位內容等業者一起投入,希望能讓台灣3D產業率先搶佔全球市場。工 研院電光所副所長徐紹中:『目前我們從平面顯示器到數位內容製作者、遊戲開發者、設備廠商,我們希望能夠拉近來;當然這裡面牽涉到很多技術問題,我們希望 再去做推廣動作。不只要把技術開發出來,還要跟廣大大眾介紹,讓產業界因此得到、看到更大的機會。』

3D技術其實不只運用在遊戲產業,像是行銷服務、遠距醫療,未來也都可能成真。工研院電光所立體顯示部經理陳俊榮:『模擬訓練,要有身 歷其境的感覺,像飛行模擬,有些是運動、騎腳踏車模擬也可以應用。甚至手術房,因為(3D技術)這講究深度,在手術房,立體的東西剛好可以呈現深度出 來。』

3D互動影像是繼高畫質影像後的最新發展趨勢,未來的3D影片、顯示器將可普及到每個人的家中,手機或PDA影像也用3D呈現,在未來,這都將不再是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