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21:54
2008-02-24 11:30
說要搬家,談何容易。使用無名也滿一年了,在這期間曾去比較不同部落格平台界面的差異,許多新進業者推出的整合功能,的確是很具有吸引性的(因為免費又能得到更多),某些貼心的功能如單篇瀏覽人數,要比全站每日瀏覽人數還更有意義。
關於網誌備份 -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正如許多格友所談的,當我們發表了許多的文章在業者的系統平台上,如果因為系統發生意外使得文章無法被救回,豈不是損失很大。因此部落格要備份,當你認為你的內容有保存價值時...

[跨平台]無名小站 Blog 備份與轉換 - 跨平台/多平台 - pshadow的藏寶箱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報馬] 無名小站留言版備份程式 :: PIXNET BLOG ::
(^_^) 小兔黑黑 - 留言版備份程式
Xuite樣式研讀攻略!:簡睿隨筆 《科技篇》:Xuite日誌
喵老大部落格
HTTrack Website Copier - Offline Browser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下載
[轉貼]Nelson Tai所介紹各種免費軟體 - 熱門軟體區 - EcStart 論壇 | PHP | 台灣 PHP 資源最豐富的技術論壇
下載整個網站的軟體HTTrack - 水藍深邃 - Yahoo!奇摩部落格
pshadow的藏寶箱(我搬家了) - 免費砍站軟體:HTTrack
Lots of delayed.tmp files created? - HTTrack Website Copier Forum
Re: 6 Bugs in 3.41-2 - HTTrack Website Copier Forum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分享] 十分鐘不累搬家法 :: PIXNET BLOG ::

利用 Google Reader 與 Facebook 備份 Blog 文章 | 與路易斯深層對談
Browny Walking: 完整備份你的臉書資料 facebook backup

最佳推薦方法:
無名小站備份檔瀏覽器,把你的無名部落格變電子書
Nelson 的閃光區 - [分享] 網誌備份瀏覽器 v1.0.8
Nelson 的遊樂場 - [分享] 網誌備份瀏覽器 v1.0.9 :: PIXNET BLOG ::
使用無名提供的備份檔( 網誌管理→下載網誌備份檔案 下載 ( Format: XML , Encoding: UTF-8 , 單純備份, 無法閱讀)),搭配這套瀏覽器,五分鐘內就能做好備份了。

使用網誌備份瀏覽器(BlogBackupViewer)時,對於著重於文字內容的使用者較佳,因為原先設定的圖片將無法出現(連結到無名相簿的圖片),如果屬於「圖文並茂」或是「相片部落格」的話,缺少了圖片則百分百失去了原汁原味,可參考其它格友的備份做法。如果將相片存於Flickr,這樣的圖片連結或許能在備份瀏覽器裡出現,仍待驗證~

如果這套瀏覽器是由無名所提供的(現在也不可能是了),或無名能協助原開發者使瀏覽器更加完備,最好是像Firefox有許多外掛的小工具讓使用者視需要進行調整(最好有文字搜尋功能v1.0.9版已增加搜尋標題與本文的功能),如此一來,差異化的應用將能與其它業者進行區隔。

---
 迴響列表

 

可以新增搜尋功能嗎?

 

不知道 Nelson 大可以新增搜尋功能嗎 ?

Reply :
趁著過年放假期間,這個功能已經做出來囉 ^o^
Nelson@12/02/2008 00:26:29
 dora2002 | 13/10/2007 19:57:29
---
Jan's Tech Blog: [Blog Basics] Feed: Set Content Free
XML傳統問答 - 史萊姆論壇
閱讀XML我的文件的工具一般稱為XML解析器, 也稱為XML處理器。
Taiwan.CNET.com - 網頁建構 - 20 個 XML 大哉問

備份無名部落格 - Google 搜尋
提供給各家部落格的備份方法:備份服務專區

[RSS]無法設定無名小站顯示總文章篇數

[xFruits]無法設定無名小站顯示總文章篇數

[Zoundry Blog Writer]尚未支援無名小站
小小園丁_生活新啟發(小提示): 部落格備份及離線編寫工具 Zoundry Blog Writer
[教學]好用部落格文章撰寫工具:Zoundry Blog Writer-酷玩意部落格(sharecool.org)
Learning Journey: 部落格備份與離線撰寫
軟體王-軟體資訊網站! - Zoundry Blog Writer

[ScribeFire]尚未支援無名小站
資料來源:電腦玩物- ScribeFire 1.4.2:Firefox上的部落格文章編輯器

摘要:
ScribeFire具有一個沒有一種編輯器可以比擬的優勢,那就是它是Firefox的擴充套件,更具體的說,ScribeFire與瀏覽器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就是它最大的優勢。我在瀏覽任何網頁時,都可以按下﹝F8﹞快速的在瀏覽器的底部打開編輯介面,我可以隨時的獲取最新的網頁資訊到文章中,我也可以即時的利用「Note」功能記下我的想法;如果想要引用某一篇網頁文章,我只要在網頁中按下滑鼠右鍵,從功能表中選擇【ScribeFire】-【Blog This】,就可以快速的在編輯視窗中建立引用連結。
  • Note筆記功能:
ScribeFire 的筆記功能就可以幫助你隨時記下上網時看到、想到的新材料。

與瀏覽器結合的ScribeFire是一種更為方便的網路筆記本。事實上,你還真的可以把這個「Notes」功能當作陽春版的Google Notebook來用。操作上也很簡單,只要將網頁上的資訊或是你的想法輸入編輯視窗,按下左下角的﹝Save as Note﹞,就可以儲存到右方側邊欄的「Notes」頁面中;你會看到「Notes」欄位中有一個搜尋列,這是一個可以搜尋「內文」和「中文」的筆記搜尋器,所以非常方便你找到之前儲存的暫時筆記。

使用ScribeFire可發佈新文章至Wordpress,隨時為你的筆記備份。

Google 筆記本 的功能簡介:
1. 為什麼要使用 Google 筆記本?
您可以透過 Google 筆記本,從任何電腦存取單一的線上位置,來瀏覽、擷取和管理網上的資訊。 計畫旅行? 搜尋產品? 只要將剪輯內容新增到筆記本中, 您甚至不需要離開您的瀏覽器視窗。

2. 如何開始使用?
非 常簡單。 只要使用您的 Google 帳戶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 Google 筆記本首頁,然後下載 Google 筆記本瀏覽器擴充套件 (若您尚未安裝),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只要一重新啟動瀏覽器,您就會在瀏覽器視窗的右下角看到 Google 筆記本圖示。 按一下這個圖示就可開啟迷你 Google 筆記本,您可以用它來儲存所有需要的剪輯內容。
14. 可以從多部電腦存取我的筆記本嗎?
可 以。 這是 Google 筆記本最佳功能之一。 您可以隨時從任何電腦存取您的筆記本。 您只要從 www.google.com.tw/notebook 登入到您的 Google 筆記本帳戶。 這樣您就可以存取筆記本的整頁模式。 而且如果正在使用的電腦有安裝筆記本擴充套件/附加元件,您也可以使用迷你 Google 筆記本的功能。
[
Windows Live Writer]
電腦玩物: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令人驚喜的新版 Blog 離線文本編輯器
雖然仍未支援無名小站,但與Wordpress搭配的效果不錯。

部落格系統使用心得:wordpress.com V.S. Blogger « Angie Said
Lin's Blog: 備分無名部落格至Blogger.com
羊男實驗の咖啡館 * [ METAMUSE ]: Blogger.com 使用者如何備份網站內容
快速移除或自動隱藏 blogger 頁首的導覽列(navbar)!:ezPOST-老人碎碎唸:Xuite日誌

40多個幫助你快速Blogging的FireFox插件 @ WEB 资源网 ::PIXNET 痞客邦::
KeuviN's KrazyLog: Blogging用的40幾款Firefox元件

完整備份Facebook上的資料 @ PCuSER 電腦人 :: 痞客邦 PIXNET ::
ArchiveFackbook - 幫你備份Facebook的資料 | 電腦網路 | 阿維雜記本 (Wei'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