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12:04/記者劉姿麟、李宗洋/台北報導

你知道誰是網際網路的發明人嗎?被譽為網際網路之父的Goolge副總裁溫瑟夫,這次來到台灣演說,接受了ETtoday的獨家專訪。溫瑟夫博士說,38 年前和好朋友Bob Kahn想要把郵務系統電子化,從沒想過會造成人類如此大的改變,甚至創造出許多億萬富豪,而且創立網際網路的地點,竟然是飯店的大廳。掌聲中,Dr.Vint Cerf走向舞台,用火紅的領帶和絲巾搭配西裝,網際網路之父的頑童個性,從他在飯店大廳靈光一閃,有了網路這點子就看得出來。

網際網路之父溫瑟夫說:「當初我們遇到的困難,是我們有太多的系統,有人用收音機,有人用衛星,有人則是用電話線,我想要把這些系統整合,因為我們想用電腦把通訊系統連結起來。」

說起話來活力十足的Dr.Vint Cerf,很難想像他今年已經64歲了,身為網際網路架構設計者之一,溫瑟夫被譽為網際網路之父,2005年被Google邀請擔任副總裁,美國布希總統還頒發總統自由勳章,授予溫瑟夫美國公民的最高榮譽。

從獲獎到現在,溫瑟夫博士還是把這個老鷹標記別在身上,他說未來電腦的使用會逐漸沒落,隨身攜帶的行動通訊,將成為新興的後起之秀。

網際網路之父溫瑟夫:「行動通訊改變了人類取得資訊的方式,因為當你帶著手機,手機能連上網路的時候,很多你感興趣的資訊,都和你的所在地有關係。」

對於WiMAX網通時代的崛起,台灣團隊和大廠Intel也跟進,研發如同手機大小的手提電腦,不受地域限制的行動通訊,可能會成為星際之間的主流,也難怪滿腦子怪點子的溫瑟夫,即使年過六旬還是要投入研發,挑戰下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