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這夜,
透過msn從朋友那兒傳來系列的小圖示,
是我所見過與節慶活動搭配最佳的案例,
另外一張BC Hydro Holiday Card則為公益性質的電子賀卡。

動態文字與Gif小圖示活化了原先硬梆梆的文字界面
從彎彎令人發噱的圖文創作騷動了台海兩地,到便利商店推出酷蒐磁鐵活化BB扣與台灣新生代常用的代稱用語(或許是注音文的國際化),而彎彎酷蒐磁鐵更建立了與Hello Kitty互相對抗的巨大魅力,這種實體的型態,正如小時候在雜貨店裡搜集動畫電影圖片的模式,集滿了連貫數字的圖片到達一定數量,會有相對應的贈品。

藉由數位化的方式,改變了經營/行銷模式並將戰場帶到不同的層面
從可以自訂MSN Messenger的小圖示到I'm公益行銷,開始嗅到行銷進入即時通訊軟體的不同方式,固然在Messenger的介面上早有廣告訊息的按鈕如交遊、旅遊等,但以傳訊為主要目的的使用者,通常不會主動去接收廣告訊息。

剛開始只能在MSN Messenger新增自創的小圖示(靜態圖片),到現在的動態圖片(Gif),擴大了使用者能發揮創意與參與的空間。 因此透過與人直接溝通的訊息內容所使用的小圖示來達到「行銷」,將是一場絕對吸引眼球的行銷戰役,目前只是硝煙剛起的態勢。

相關議題:
雖然已有相關文章教導如何備份及還原MSN表情符號?,提供使用者將可愛的Gif圖片備份的方式,但隨著軟體版本的更新,原有的方法也隨之失效,或許這是種保護圖片在合理範圍使用的機制,如果不是,非常希望你能提供備份的方式

相關閱讀:
Yourself, above all - ‧你聊天微軟就捐錢 MSN也能做善事
[Pig&Tiger] -- 行銷 創業 趨勢 創意 設計: 玩味行銷之實例系列02:I'm fo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Simple Life - Simple Life MSN 圖示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