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12:05:53 張德厚
「衛星導航設備」是近年來熱門的車用配備,歐盟將於2012年啟用全新的衛星導航系統,因此持續透過「伽利略衛星創新大賽」網羅創新的衛星導航應用。在工研院的積極爭取下,台灣首次成為這項競賽的亞洲地區的主辦國,並提供近百萬的獎金,吸引各界參與。
(張德厚報導)

為了研發更精準的衛星導航系統,也避免美國在相關的技術上獨大,歐盟會員國連續第五年透過「伽利略衛星創新大賽」,吸引各界提出創新的衛星導航應用。

在工研院的積極爭取之下,台灣首次成為「伽利略衛星創新大賽」亞洲地區的主辦國,也是歐盟之外唯一的授權國。工研院李鍾熙院長表示,為吸引各界參與,除了提供近百萬獎金外(2萬歐元),在台灣地區還增設五名佳作,每名可獲得獎金1,000歐元;而參與競賽獲第一名者,工研院也提將提供相當於百億元的有形、無形創業資源。李鍾熙:『任何個人或團體都可以來參加,最主要就是希望能夠針對目前在推動的歐盟衛星導航系統,找出一些新的應用,將來可在這些應用中,再找出新的產品,只要有新的創意都可以來參加,透過網路就可以參加。

歐盟新的衛星導航系統「伽利略計畫」預計2012年啟用,並將成為歐盟汽車標準配備,預估這項計劃於2008年到2013年之間,將可創17.5億歐元的產值。李鍾熙指出,希望透過「伽利略衛星創新大賽」,能讓台灣的衛星導航技術與世界接軌,並藉此爭取優先進入歐盟在全球衛星導航產業的布局,為台灣廠商贏得龐大的商機。

(活動網站http://galileo.itri.org.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