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辦新機時將智慧型手機列為考量之一,因為在電視廣告上能看到各家品牌對智慧型手機的誘人廣告,無論是「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或是一直稱讚某經理使用手機能將公事處理得很妥當,或是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屬性來安裝各種程式等劇型,彷彿隨身攜帶型的掌上型電腦能帶來許多便利,或許是這樣吧!

在手機門市觀看各支智慧型手機,經店員告知手機皆是安排相同的系統,因此產品的外觀就成了購機時重要的考慮因素,或者某款手機提供了獨特的功能如能收看數位電視等。由於我最在意的就是行動上網的功能,仔細去比較各種方案後,原來行動上網所費不貲啊!如果是具有Wi-Fi無線上網功能的手機,那麼在具有熱點的地點就能直接連上網路了,不過我的生活地點熱點並不多,因此...

另外,店員告知有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目的並不在於上網的部分,而是作為行事曆的安排。而我站立在櫃台邊許久,把玩著一台店員提供的實機,假想我是手機的主人操作著手機。雖然智慧型手機具有高度的移動性,但在具體的操作功用上又不及電腦的便利,兩者之間的比較,讓我發現當前的智慧型手機還沒搔到我的癢點。

想起幾年前PDA在市面上浮出一陣子後,卻得不到太多的迴響,如今見到它煥然一新的重新亮面,暨i-phone亮麗登場後,啟動了這場行動通訊與智慧型手機的革命。

2008-09-14 15:57:16 中有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十四日電
人性化操作介面、便利連結外部裝置與工作環境之外,安全管理也成為智慧型手機重要功能需求。而儘管經濟降溫,導致今年第2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市調機構仍高度看好其未來3至5年發展潛力;包括作業系統平台業者、品牌手機供應商無不競相投入。

經濟降溫導致消費者縮減開支,研究機構Gartner調查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今年第2季銷售成長減緩至16%。儘管如此,其成長潛力仍不容小覷。

目前智慧型手機全球市占率約7%;據ABI Research預測,至2013年,整體市占率估達30%。而據國際數據資訊(IDC)估計,全球智慧型手機總數,將自2007年的1.25億支,增至2011年的3.15億支,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0%。

據資策會預估,台灣2008年智慧型手機出貨將逾5000萬支,占全球出貨近3分之1,堪稱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重鎮。

看好市場潛力,包括Microsoft、Apple、Google無不競相投入作業系統平台研發,消費市場選擇也因此更為多元。

以微軟為例,其Windows Mobile平台,已自 6年前首推時僅有1種硬體款式、搭配1家電信業者,目前合作廠商大幅擴增至56家手機品牌、逾200款手機、逾160家電信業者。

光在台灣,近期搭載Windows Mobile 6.1最新版作業平台的品牌業者,就包括Acer、ASUS、GSmart、HTC、HP、SAMSUNG、TOSHIBA、英華達等,消費市場選擇更多元、功能也更齊全。

業者表示,人性化操作介面、便利連結外部裝置與工作環境之外,安全管理更是智慧型手機重要功能需求。透過強化的加密機制,即使手機不慎遺失,亦可事先設定,在裝置連線後,由使用者於遠端自動刪除資料,以確保資訊安全。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