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7:12:00 劉靜瑀
 
 
安全監控產業近幾年相當熱門,從指紋到虹膜辨識系統,現在有業者開發出人臉辨識管理系統,利用人臉的806個特徵點進行辨識,就算是長像幾乎一模一樣的雙胞胎,也可以提高判斷數值,提高辨別準確率,目前有不少豪宅建案已經決定買下這套系統,為豪宅住戶打造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

把臉靠近,辨識系統會從資料庫搜尋到你曾經鍵入的照片,辨別身分後,才會允許你進門。

這套要價30萬的人臉辨識管理系統,是由台灣團隊自行研發製造,利用人臉的806個特徵點進行辨識,準確率高達99%,而且還可以在1秒內完成比對。

倚辰科技工程師葉志鈞:『要先採樣在資料庫,採樣之後就可直接做辨識。他的核心技術是,採集人臉的806個生物點,從額頭到下巴附近806個生物點,就像座標的感覺,你可以把生物點看成特徵點,就是把特徵擷取出來。』「人臉辨識管理系統」可以做到安全監控,因此也吸引不少豪宅建案,決定使用這套軟體;未來甚 至連治安單位,都可能因為使用了人臉辨識,讓監控目標無所遁形。倚辰科技執行長張保羅:『商機大概,以台灣來講明年有幾十億。我們現在除了一班門禁運用, 現在一直走機關、公共工程,幫警政署建追通緝犯系統,今年底台灣電子護照發放,以後用在海關,識別是否維持護照的本人。』讓每個人的臉,成為獨一無二的密碼,是這套系統的主要訴求。業者也表示,就算是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雙胞胎,也可以提高系統判斷數值,提高辨識準確率,讓系統判讀兼具安全和速度。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