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00:33:33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固網與行動整合服務(FMC)是目前全球電信業者進行數位匯流的主要目標。台灣電信三雄之一的中華電信,將引進Femto cell技術,把行動通訊轉換成網路通訊,未來在家裡用手機打電話不用錢。對於這項技術的引進,台灣大哥大目前仍進行評估,至於遠傳電信則先推出070網 路電話應戰。

中 華電信日前已與阿爾卡特朗訊簽下首批1500座Femto cell的採購案,雖然這項技術原本用意在提升收訊不良或無法收訊區域的3G網路服務品質。不過因為Femto cell可以把行動通訊轉換成網路通訊,把手機成為網路電話,讓中華電信首先跨出固網與行動整合服務(FMC)的第一步。

對於同樣要達成 FMC目標的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看到中華電信將引進Femto cell,目前並沒有打算跟進。遠傳22日表示,遠傳在月初就正式推出「070」雙向網路電話,只要有寬頻網路,加上申裝設備,即可搭配室內電話機使用, 不但網內互打免費,長途電話更降到與市內電話相同,而且撥打手機每分鐘只要3.3元。

台灣大哥大則說,是否要跟進,還要初步瞭解客戶的需求,目前的做法,是整合行動、固網和有線電視系統,然後以促銷方式先拓展用戶數量後,再進行評估。

不過對於日後是否引進Femto cell技術,兩家電信業者並沒有把話說死,表示有需要一定會考慮。

對電信業者而言,推出Femto cell這種新服務有可能侵蝕原本的行動電話營收,但是卻可以對抗網路電話來襲,又可以鞏固原本的用戶不轉到其他業者,好壞的評估如何拿捏,成為業界最近討論的熱門話題。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