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藉由電腦和網路科技來解決當今日益升高的失業率,亦是思考的一環!

上網交換技能 網路換客教學相長
2009-04-06 22:50:44 TVBS 莊志偉

 
大陸網路高速發展,到現在已經有了近3億的「網民」,相應之下,也有越來越多人透過網路來謀生,最近面對經濟危機,網民又有了新的創意,上網交換技能,既可以學習新知,又可以省下可觀的補習費,他們給自己取了一個專有名詞,叫做「換客」

今年26歲的這位網友叫皓然,已經有1年多的網路換客經驗,不過今天他要拿出來交換的物件很特別,就是希望用自己苦練多年的這一身按摩功夫,交換英語專業。網路換客皓然:「因為我有會的東西,我有不會的東西通過交換,都可以互相取長補短。」

其實不只是皓然,技能交換,現在已經是大陸換客主流之一,打開專門的網站裡面從外語文能力到插花,修理摩托車都有,只要您有引人興趣的技能,都可以拿出來交換。

北京社科院教授施昌奎:「現在正是金融危機發生的時候,許多人收入遞減,所以培訓費對個人來說,也是一個不小的開支,就是說如果能夠以技能相互交換的話,就可以節省大筆的培訓費用。」

大陸網友:「由於客戶的要求在不斷提高,我們平常也會經常學一些,Dreamweaver啊,Flash啊,Photoshop,這些東西也是不斷研究學習,也是對自己一個提高的過程。」

網路交易的成功,取決於使用網路的人數,根據大陸官方今年1月公布的數據,大陸網民已經超過2億9千8百萬人,除了拿來交換東西之外,還有更多人直接在網上找客戶,接設計案當SOHO族,或者用網路賣有機蔬果,專人送貨到府,網路商機能抓到多少?就跟網民的創意成正比。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