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11:09: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30
 
 
e化手寫筆記,創意應用不受限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30 10:08:33)阻擋許多專業人士及學生完全無紙化的障礙就是記筆記!因為經常有許多時機不便於將筆記直接輸入電腦。像是有時候您可能需要畫個圖,在紙上構思或是激發一些新的想法,在這些的環境中,寫在紙上可以讓事情變得更簡單。

使用創新的數位筆科技,像是IOGEAR的「行動數位手寫筆」,的確有可能將手寫筆記變成可以有條理整理的數位筆記。這樣的媒介可以讓使用者在紙上寫下想法的同時,同步將手寫內容變成可以在日後編輯的數位資料。

這 一款手寫筆具備一個無線接收器,不需要連接電腦就可以使用。您可以在5秒鐘之內開機,將內建記憶體的接收器數固定在書寫區域上方,然後開始照一般習慣自由 書寫即可。您所寫的筆跡,一筆一劃都會用超音波的技術被擷取,並同步存到接收器中。當一頁寫滿了,只要輕按一下接收器按鈕,就可以進到下一頁繼續書寫,最 多可以存到199頁的筆記

要將筆記e化,除了用數位方式存下筆跡,也有許多進一步的應用可以參考:
1. 可以將筆記用USB上傳到電腦,存檔格式為數位向量格式,所以可以將所寫的一筆一劃分別拿出來編輯。
2. 不同於一般手寫版一定要連接電腦才可以書寫&e化,使用行動數位手寫筆,沒有連接電腦的時候就可以使用,增加您的e化行動力。
3. 進入電腦可以將手寫的文字,使用搭配的文字辨識軟體辨識成電腦文字,目前可以支援13種語言,包括繁體中文。
4. 使用中文版的「筆記管理員」軟體,可以輕鬆管理所有的e化數位筆記。
5. 每一篇筆記可以單獨拿出來編輯,跟一般掃描出來的筆記只能做備份,讓e化的數位應用更加廣泛。
6. 記錄下來的如果是圖形,可以修改圖形個別線條的顏色、粗細、比例,或是在額外手繪,之後可以再貼到Office軟體變成標準繪圖物件,要再進一步編輯也可 隨手進行。想想看在PowerPoint貼上一個掃描的影像檔與一個完全數位化的向量圖形,哪一個具備更多的後續應用力?
7. 數位化的草稿可以當成許多繪圖軟體的底圖,再依照您的功力製作成正式完稿。
8. 可以任意選取存取下來的數位筆記,然後用email傳送,可以用原來筆跡圖文並貌呈現或是再經過文字辨識處理,兩種方式兩種風情。
9. 數位化筆記可以變成電子便利貼,在指定時間在電腦顯示,提醒您重要記事,也可以在內部網路傳給另一台電腦,立即在對方螢幕顯示出來,即時圖文通訊簡單又快捷。
10. 手寫筆本身接到電腦也可以變成筆式滑鼠或是數位筆,所以可以即時同步在電腦做數位筆記,也可以用筆式滑鼠模式在各種應用軟體中進行手繪、執行簽字筆功能,像是在PowerPoint簡報的時候就可以切換到簽字筆模式,克服以往要用滑鼠"ㄌㄨ"出文字的窘境。

將筆記e化可以為我們的生活應用帶來許多便利性,也可以增添許多的行動力,面對越來越多的資訊,我們真的要更有智慧的分辨及做好適當的數位化管理,輕鬆享受科技為我們帶來的便利與效率。

如果要進一步產品資訊與其他週邊連接方案,請造訪IOGEAR中文網站。您也可以造訪IOGEAR台灣部落格,瀏覽更多有趣的週邊連結應用與分享 。

關於IOGEAR

來自美國加州的IOGEAR,不只是美國當地電腦週邊連結設備的領導品牌,更成功行銷至歐美亞等世界各國。致力為中、小型企業與家庭用戶的電腦通訊需求,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與技術支援。並讓消費者在面對複雜而難懂的科技時,能有歡樂又趣味的創新體驗,透過不斷研發最新科技,提倡健康樂活不遺餘力的IOGEAR,提供更健康、平衡的生活方式。

有著原創綠的IOGEAR深深體會環境保育的重要性。透過創新的生產方式,將產品呈現給消費者,藉由回收紙的運用,讓包材可以再度回收,無UV保護膜與可回收墨水的特殊印刷方式,讓回收更充分。更逐步採用天然玉米澱粉為包裝原料,製成生物可分解性塑膠,減少有毒廢棄物的產生。IOGEAR不止關心科技的進展,更是關心人類與週遭環境的環保尖兵。

圖說:除了連接電腦的e化,在未攜帶筆電時也可以將手寫同步擷取,方便日後多元化的數位應用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