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得知貼曆要改版的消息,沒想到卻在Google瀏覽器裡看到新版的面貌,其他在IE、Firefox都還是舊的版面,若要先回顧舊版面的介紹,請到「無名網誌的備份功能要停了~Hiiir貼曆的另類行銷」。

新版已將原預定推出的功能,如「登入」、「公佈欄」、「留言」、「我的朋友圈」、「我的訊息」、「我的遊戲」等功能先移除,避免讓人覺得功能沒有完整開放。目前已新增搜尋功能,讓貼曆的可用性增加不少。

譬如我的無名網誌有3種不同的搜尋:

一為貼曆的搜尋,可搜尋訂閱網誌或資訊來源的舊資料。
二為個人網誌內的搜尋,在網誌的最上方即可看到(在IE顯示有點問題),可搜尋本網誌內的資料。
三為無名小站內的搜尋,甚至延伸到奇摩搜尋。

三種不同層次的搜尋,目前透過網誌即可達成

至於新版的貼曆,除了繼續作為網誌的小工具,應該要以做為手機(smart phone)的網誌瀏覽器為最終目標,透過貼曆能快速掌握許多訊息,並將原文連結暫時儲存為記事,更新到使用者的網路空間,待使用者回到電腦前,就能瀏覽有興趣的全文了,畢竟手機的螢幕難以一窺寬廣的網路世界。

如果有用smart phone上網的人,也歡迎提供任何想法或進行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