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當道之後,可預見週遭朋友們會有更多人改用智慧手機,但除了輕易將網路掌握於手中以外,所付出的費用(手機費/月租費)與所得效益相比,仍值得思考。如果出現了極具象徵性且實用的應用方式,那麼實在沒有抗拒智慧手機的理由了!


2010-05-28 09:44:11 作者:Crow  出處:天極網手機頻道  責任編輯:陳旭

5月28日消息,據市場諮詢公司TNS的調查顯示,香港的智慧手機普及率為48%,是全球購買平均水準的2倍。而香港消費者最偏愛的應用程式則是社交網站Facebook。

數據顯示,48%的香港手機用戶在使用智慧手機,比去年的40%有所提升。而全球平均來說,僅有23%的手機用戶擁有智慧手機。TNS技術總監馬克·蘭格(Marc de Lange)表示,在未來一年,香港將有超過一半的手機用戶開始使用智慧手機。

調查顯示,香港智慧手機用戶在對手機的使用上,52%訪問移動網際網路的最多,而28%使用微軟office頻率最高,32%使用手機郵箱最多。約30%的香港手機用戶定期檢查和升級其社交網路,約24%的用戶在手機上寫部落格。而香港消費者最普遍使用的應用程式,有17%用戶使用,其次是Yahoo和Google,均為 14%。

而在對智慧手機的造型要求上,51%的用戶偏愛觸屏智慧手機,僅有11%的用戶喜愛全鍵盤智慧手機。

在導致香港消費者購買手機的原因上,“看和感覺”是32%消費者購買手機決定因素,而19%消費則表示“品牌和內容及應用程式選擇”為決定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