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寫中]

在使用Windows XP以及更早作業系統的Windows Media Player時,總認為Media Player充其量只適合當作音樂或影片的預設播放程式,後來陸續使用了多款播放軟體之後,由於Winamp佔有資源少且使用性佳,就被列為了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時的必灌軟體。

早年也曾安裝試用iTunes(從Previous iTunes Libraries發現2007/8/11那天的資料庫檔案),但是當時並沒有使用MP3或MP4等產品(如iPod),管理音樂檔案也只用資料夾命名的方式,所以無從體會iTunes的功能特性(媒體管理),加上電腦的硬碟空間吃緊,就移除了這套使用率不高的軟體。

直到2008/12購買了第一台MP4播放機(Samsung的YP-Q1),使用搭配的PC應用軟體Emodio,將原先僅以資料夾來區分的音樂檔案全數滙入Emodio
,使用音樂分析功能將所有音樂區分為不同屬性,使每首音樂具有個別的標籤,如熱情激昂(紅色)、愉快(藍色)、甜蜜(橘色)、安靜(綠色)等。自此才真正開始利用音樂資料庫來管理音樂檔案,直到存放音樂檔案的硬碟掛點,也就是硬碟無法正常開啟,使得Emodio音樂資料庫的檔案連結出現錯誤,讓我產生了因Emodio過度使用硬碟,而導致硬碟提前損壞的錯覺(待考查)。

因為對於Emodio的音樂管理較不具信心(影響硬碟壽命?),轉而偏重於Emodio的Datacast功能,使MP4除了具有原來的內存音樂,還能在一些具有RSS功能的網站下載音樂或廣播。談到RSS的應用,不免要提起iTunes所具有的Podcast功能,可讓使用者免費使用網路上的龐大資料,其中不乏有許多語言學習的音樂或影片,於是iTunes又回到我的軟體清單。

最近開始使用Windows 7作業系統之後,才發現Windows Media Player可與iTunes互相配合,iTunes負責媒體管理,Windows Media Player當做音樂的播放器/MP4的音樂管理器(待使用驗證)。


 
如何重新建立 iTunes 資料庫與播放列表
完全無痛!移動iTunes資料庫 - Mobile01 討論群組、
iTuner 讓你利用iTunes同步音樂檔案到一般MP3隨身聽 | 電腦玩物、
iTunes for Windows:移動 iTunes Media 檔案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