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歷史文化學習網 動畫故事遊戲引人入勝 
2007-02-10 20:15/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十日電

寒假閒閒沒事做嗎?教育部歷史文化學習網有許多寓教於樂的動畫與台灣史、中國史與世界史等歷史故事,還有 具挑戰性、知識性的歷史知識遊戲,線上學習區還有歷史知識競賽遊戲,可以讓學生在家輕鬆的學習歷史!教育部表示,歷史文化學習網從首頁可分級進入初級、進 階、教學三個網頁。

初級主要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透過遊樂學習歷史,瞭解文化,瀏覽網頁的動線採取循序漸進、引發學習興趣的方式,適合對象以國小、國中學生為主。

進階主要以主題方式,逐漸呈現歷史文化的各類知識,以進一步認識世界各地的重要歷史演進與文化樣貌,適合對象以高中、大學學生或一般社會人士為主。

教學主要以提供老師參考對應教材資料為主,將網內各個主題與相關教學素材與目前的教本章節連結,適合對象以國小、國中歷史相關教學老師為主。

歷史學習網由國立台灣師大歷史系受託籌辦,結合各大學教授研究生與中小學教師約六十人團隊參與規劃,設計許多寓教於樂的動畫與歷史故事,台灣史有「鄭成功打敗荷蘭人」,中國史有「文成公主和番」,世界史有「貝爾發明電話」等三十八則,都相當活潑有趣。

還有歷史知識遊戲,如台灣史的「台灣探險記」,中國史的「擊沉吉野號」,世界史的「航越巴拿馬地峽」等十一則,也都有挑戰性、知識性。

另外,網站線上學習區設計多項歷史知識競賽遊戲,如歷史知識機智問答、歷史圖片來找碴、歷史人物或史蹟公投,獎品豐富,內容老少咸宜,讓人悠遊在浩瀚無邊的歷史世界中,享受獲取新知及接受挑戰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