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28 08:36/戴瑞芬

「台灣連鎖品牌進軍大陸」(戴瑞芬報導)
台灣連鎖加盟產業發展已經三十年,連鎖品牌超過兩千個,總部近一千五百家。
連鎖品牌是創業開店的捷徑,大家都想當老闆,因此7-11、全家超商,或是美而美、弘爺漢堡、壹咖啡,還有吉得堡美語、巨匠電腦等都是三五步就一家,轉角遇得到。

在台灣蓬勃發展的連鎖加盟產業,因為大陸國務院2月6號發布了「商業特許經營管理條例」,要從今年五月一號起將台灣所稱的加盟連鎖產業合法化,因此可以預見大陸將帶動新一波台灣連鎖加盟品牌登陸開店的風潮。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二月底舉辦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大陸省市及商業會就號召百家企業來台首次觀展,並簽訂合作意向協議,秘書長李培芬說,台灣連鎖加盟產 業將可以到大陸跨出大步(t)看好大陸發展連鎖加盟業商機,這次大陸省市及商會及百家企業組成商貿團來台,重要官方代表包括江蘇大倉市副市長常蕾、蘇州台 辦副主任沈蓉、哈爾濱總商會副會長李勇等,來台洽談代理台灣品牌到大陸發展。

哈爾濱總商會副會長李勇說,台灣連鎖品牌有良好的供銷經營輔導體系, 而大陸有豐富的原物料,兩岸可以協同合作開發加工技術,共創產業雙贏由於大陸將開放連鎖加盟產業合法化,因此大陸二級產業轉型或是向下投資三及產業 的趨勢已經浮現,包括大企業頂新集團、旺旺集團都開始深入零售、餐飲等佈局,而台灣的連鎖加盟體系更是蓄勢待發,像是以幼教器材玩具業起家的湯姆龍親子 堡,今年市業拓展重點就以大陸佈局為主,除了發展台灣既有的單店加盟模式,還針對大陸市場提出區域授權跟投資加盟兩種創新的加盟型態,準備吸引台灣人到大 陸或是大陸人加盟開店。

湯姆龍董事長特助戴嘉興說佈局大陸通路市場,結合台灣連鎖加盟產業發展的成功經驗,新一波的商機大戰已經蓄勢待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