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04 08:15

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嚮往晨耕夜讀田園生活。農委會舉辦多年的漂鳥計畫,就號召了不少原本在都市工作、領有高薪的年輕人,回到農村,轉行當起農夫,為台灣的農業找尋新方向。

送上今天早上剛採收的新鮮蔬菜,兩位漂鳥計畫的學員,獻上了他們回歸田園一年多以來,豐碩的成果。三十出頭的陳瑩聰,原本在貨運公司擔任文書工作,參加農 業漂鳥營後,毅然而然加入蔬菜產銷班,轉行當起農夫。而為了給小孩一個在鄉下長大的童年,原本是外商公司經理的李晨均,在孩子出生後,也回到農村,捲起袖 子當起了農婦,她望以不同的行銷觀念,為台灣農業帶來轉型。去年台灣農業成長率有5.36%,比國家經濟成長率4.62%還高,農委會表示,這項數據突顯 出,過去被視為是夕陽產業的農業,在這幾年重新有了發展的契機,這股新農業運動,在年輕人新觀念新作法的投入下,台灣農業將會有不錯的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