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20:19/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六日電

國立清華大學完全由學生主導、教授從旁協助設立的創意中心─夢工場,將於二十九日在新竹清華大學資電大樓正式開幕,在雅緻似咖啡精品店、愜意像休閒渡假中 心的環境中,將提供學生一個無拘無束的創新創意思考與學習平台。

創意中心位於新竹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大樓三樓電腦中心旁,原是一間堆滿報廢電腦、纜線的儲藏室,如今脫胎換骨蛻變成多功能空間,成為學生隨時可使用的夢工場。

根據學生的計畫,每半年將舉辦全校性的創意大賽及每年的成品大賽,還會不定期舉辦演講、展示活動、腦力激盪討論與各項創意發表或分享,包括音樂人文表演各種可能。

其中,每半年的創意大賽,和一般比賽最大的不同點是優勝者將有實質的獎金資助使其能在夢工場內真正實現,許多熱心的業界人士及校友風聞這樣的創意構想,紛紛慷慨解囊資助,樂觀其成。

清華創意中心各項富有創意的計畫與活動,預計先在電機資訊學院推動,再逐漸擴展到全校,讓資電、理工、人文、生科學生能跨越領域互相激盪出創意的火花,並藉以促進學生與教授間的互動,任何創意活動,只要不違反道德,在創意中心完全不受限。

清大創意中心的幕後鼓動者是資工系教授蔡仁松,他曾在美國矽谷參與創辦兩家成功的IC設計軟體公司,去年二月才回國。

蔡仁松說,在全球競爭的新時代,學生需要有新的學習方法和態度,創新創意創業是必要的訓練,清大創意中心成立是台灣高等教育的里程碑,創意中心加上創業課程,再加上育成中心,新竹清華大學將是全世界第一個建立這樣完整創業教育價值鍊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