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15:06/戴瑞芬

「台灣優良品牌」今年邁入第四屆,有二十家企業品牌獲選,包括老牌的「大同電鍋」、「台灣啤酒」、「伯朗咖啡」等,除了老幹也有新枝,近年知名度竄紅的LACOYA、自然美等也都獲得表揚。繼「十大台灣國際品牌」後,外貿協會也遴選「台灣優良品牌」,貿協秘書長趙永全說,藉以鼓勵中小企業經營本土品牌。

今年獲選的台灣優良品牌有二十家企業的自創品牌,其中最大類「全球或台灣佔有率前三大品牌」就有16家,包括:全球最大的桌上型電動工具機製造商力山工業 「REXON」、台灣第二大健身設備製造商力伽實業「Sports Art」、以及成立近九十年始終還稱霸華人市場的「大同電鍋」、台灣菸酒公司的「台灣啤酒」、金車飲料的「Mr.Brown」、全球第一家推出PDA手機 和智慧型手機的宏達電等。另外一類是「服務業及地方特色產業品牌」,有6家,包括:主導玻璃家具產業聚落的台明將品牌「TTG」、打造台灣竹炭第一品牌形象的台灣百合品牌「Lacoya」、以及「自然美」、還有將台灣芒果行銷全球的南瀛農產「心鮮市」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