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20:40/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四日專電

德美汽車大廠戴姆勒克萊斯勒執行長柴奇今天在股東大會證實,正與其他廠商洽談出售克萊斯勒子公司。德國知名汽車產業專家杜登霍夫爾表示,德國的戴姆勒與美國的克萊斯勒企業文化明顯不同,合併後雙方格格不入互不相讓,克萊斯勒還成為戴姆勒的累贅,才會走上分家的不歸路。

德國蓋爾森基興大學汽車產業學系教授杜登霍夫爾在「德國公視一台」表示,戴姆勒併購克萊斯勒已經整整九年,不過合併的效益幾乎看不出來,而且克萊斯勒在集團內一直矮戴姆勒一截,短期內不大可能達到戴姆勒的獲利水準,因此他建議戴姆勒應儘快出售克萊斯勒。

杜登霍夫爾認為,德國的戴姆勒追求的是高附加價值、高品質和創新,克萊斯勒製造的是價廉而且耗油量大的美國汽車,兩種不同的文化和民族性對撞,誰也不讓誰,分家的確是比較好的選擇。

兩種文化融合在一起不是不可能成功,例如保時捷和福斯共同研發的Cheyenne和Touareg休旅車,或豐田的高級房車車系Lexus。

不過杜登霍夫爾指出,克萊斯勒的人總抱怨戴姆勒的零件太貴,反之戴姆勒的人則擔心使用克萊斯勒的零件會降低品質,雙方都抱持這種態度,不可能聯手打造出一家成功的企業。

至於戴姆勒出售克萊斯勒後的未來,杜登霍夫爾指出,戴姆勒在商用車的領域已經領導同業,現任執行長柴奇下決定賣掉克萊斯勒,重塑戴姆勒品質、服務和安全的品牌形象,集團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汽車界傳奇人物回來了─艾科卡談領導的九個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