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00:0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大搬風,著名市場研究機構「明略行」公布年度排行,網路搜尋巨擘Google從去年的第七躍升到首位,打敗去年冠軍微軟。

排行榜依據公開財務報表及主要市場研究報告,加上全球約一百萬名消費者訪談綜合分析而成。前十大幾乎都由美國大公司包辦,包括第二名的奇異、第三名的微軟、第四名的可口可樂、第七名的威名百貨及第九名的IBM。中國移動通訊集團則為排名最高的非美商公司,排名第五位。

此外,蘋果電腦爬了十三名,今年高居第十六位;星巴克跳了十三名,拿下第三十五名,是「最佳進步獎」得主。

研究指出,包括企業責任到拓展開發中市場,例如對巴西及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服務,都是今年能否提升品牌認同度的關鍵因素。

Google能打造「金字招牌」,靠的不是狂打廣告的傳統方式,而是透過網友口耳相傳,漸漸打開知名度。反觀微軟雖透過市場行銷,強力宣傳最新作業系統Vista,卻仍將第一名拱手讓人。

明略行全球執行長康貝爾就表示,企業若能結合良好的領導策略、負責的金融操作及強大的市場行銷,就可以創造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