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22:36/劉芳卿

日本出現「少子化」現象,日本小孩現在都成了家中的寶,有建商看好這個商機,特別設計,推出了標榜安全無虞的「育兒公寓」,比方說,牆角改成圓的,插座不會觸電,連門都設計的,不會讓小孩不小心夾傷,像這樣的兒童安全公寓,在日本意外大賣。

隨著日本社會的少子化,幼兒的居住環境,越來越受到重視,寬敞舒適的空間,還有防止幼兒受傷,家具貼心的圓角設計,小孩的臥房,也有更多的空間運用,另外,還有適合親子共浴的浴缸。

這就是日本建商因應市場需求,針對有幼兒的夫婦,推出的「育兒公寓」,要變成「育兒公寓」,至少要達到40多個安全要求,像是門的夾縫,邊緣都必須要有一層橡皮,以免夾傷幼兒,浴室門外大人可以上鎖,以防小孩獨自玩水發生意外。

另外還有電器插座的防護措施,也能防止幼兒觸電,而小朋友的遊戲間,也至少要在2.5平方公尺以上。「育兒公寓」住戶:「這類型的公寓,對家有幼兒的夫婦很有幫助,居住環境真的很重要。」

而建商也看好市場潛力,認為這類型的公寓,將成為一種趨勢。「育兒公寓」建商:「幼兒看護是很重要的考量,尤其是出生率降低後,房屋建造商和當局,都該研究少子化的這一代,他們的需求。」

這些貼心的公寓設計,讓家中有幼兒的年輕爸媽,不動心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