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14:21/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十七日專電

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今年再度組團參加六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在紐約賈維茨會議中心舉行的紐約國際授權展。台灣館的展出將分為授權品牌及創意品牌兩大類。

今年的台灣館是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及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共同主辦,參展單位授權品牌部分有國立故宮博物院、頑石創意、老夫 子哈媒體、artkey藝術授權中心及李氏愛馬,創新品牌部分則包括藝拓國際、甲馬創意、觀心影像、碩特國際及PMI攝影人。

國科會表示,今年的展出內容主要是以台灣數位典藏及加值應用產品動畫的成果為主,展品內容充分展現東方文化藝術之美及創意。此外,為順應潮流趨勢,另開發潛在利基的卡通 / 人物授權品類。台灣館將展示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卡通漫畫。

今年第二十五度舉辦的紐約國際授權展是全球授權產業的盛事,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授權市集。來自全球各地的廠商、推廣及行銷策略人員在此發掘最新的趨勢,並尋找授權產物標的。

台灣的產、官、學界及媒體在二零零五年首度組團參展,台灣館的逾百件的藝術典藏數位內容展品獲得重視。二零零六年台灣再度參展,包括頑石創意、文瀾資訊、 artkey 藝術授權中心、碩特國際、國立故宮博物院、藝拓國際、嘉利博、精誠資訊及電視豆等參展單位以多元風貌呈現東方藝術的「創意台灣」,成為備受青睞的焦點。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 三度參加紐約國際授權展

2007-06-20 13:16/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日專電

全球規模最大的授權市集「紐約國際授權展」,昨天在紐約賈維茨會議中心開幕。台灣今年第三度參展,展出內容包括數位典藏及加值應用產品動畫。

大會公佈的資料指出,今年的國際授權展共有五百二十五個展出單位,展出品目多達六千項。預期有兩萬三千人觀展。

主辦台灣館的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發展處處長陳東升表示,今年展出的內容主要是以台灣數位典藏及加值應用產品動畫的成果為主,展品內容充分展現東方文化藝術之美。

今年台灣參展單位授權品牌部分有國立故宮博物院、頑石創意、老夫子哈媒體、artkey藝術授權中心及李氏愛馬,創新品牌部分則包括藝拓國際、甲馬創意、觀心影像、碩特國際及PMI攝影人,共計十個品牌單位參展。

以「創意台灣」為主題的台灣館,呈現優雅的蝴蝶蘭及淡粉色調,相當雅致。三天的展期,協同主辦的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特別安排了弦樂四重奏,演出台灣民謠。

今天下午,台灣館將舉行記者會,除了介紹台灣的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劃,並安排了參展廠商品牌及產品的走秀。

國際授權產業的產值估計高達一千八百億美元。紐約國際授權展愈來愈受重視,近年,每年參展單位都超過五百家企業,展品在五千七百項以上。

授權展的展品分為藝術及出版授權、品牌與商標授權、卡通造型、娛樂、網路及互動式多媒體、運動及時尚等項目。

陳東升表示,台灣自二零零五年開始組團參展,展現東方文化藝術之美及創意的台灣展品,以及順應潮流開發的卡通及人物,吸引許多觀展者,也為台灣創意產業帶來許多商機,所以,也有愈來愈多的台灣業者積極參與。


紐約授權展 台灣文化創意商機
2008-05-15 14:05:57 張德厚
全球最大的紐約國際授權展即將開幕,今年台灣共有13家廠商參展,以「創意台灣 魅力無限」為主題,希望藉由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精品,一舉突破去年新台幣5.5億元的授權佳績。
(張德厚報導)

一 年一度、全球規模最大,深受國際授權產業重視的紐約授權展,6月將在紐約展開,今年國科會數位典藏國家型計畫將帶領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頑石創意、輔仁大 學織品系等13家台灣廠商參展,展出內容分為數位典藏、個性藝術、創意商品等三大主題,國科會人文處廖炳惠處長表示,希望藉由台灣典藏單位精緻的授權作品 及優質的衍生商品,為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爭取更多的國際商機。廖炳惠:『透過這樣一個創意台灣的展覽,吸引全世界重要的廠商跟我們簽約,希望在今年能有更大的突破,能以此帶動台灣在世界的可見度,讓我們的經濟商機與文化創意產業,透過此方式讓全世界重視。』

而 為了於能彰顯台灣本土意象與原住民文化,今年主辦單位展中將以原住民「達悟族拼板舟」、「泰雅紅」及「客家花布」等多種族群元素,打造整體主視覺,相較於 眾多的歐美品牌,將可為台灣館營造出更獨具文化特色的氛圍,由於今年是參與廠商最多的一次,台灣館的攤位場地也是歷年動線最佳的一次,主辦單位希望今年的 授權產值,能夠一舉突破去年新台幣5.5億元的佳績。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