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02 08:36/張雅惠

「不為人知的十大金磚企業」(張雅惠報導)
創業之前,先看看別人;或者想投資,找出下一檔股王,中華徵信所公佈十家不為人知的金磚企業。
榜首是四零四科技,第二名是台灣美加金屬,第三是賀欣機械廠,第四是奧圖碼科技,第五是潤泰營造,第六是旭美化成,第七是龍鋒企業,第八是易亨電子,第九是恒耀工業,第十是八十五度C咖啡的美食達人。
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說,十大金磚企業共同特性是,資本額小,除了旭美化成的資本額二十四點六億元之外,其他都低於七億元,大多是傳統產業,大多有自有品牌,行銷能力和研發能力都強,其中有六家沒有集團背景。
排名第一的四零四科技,是網路設備生產廠商,01年首度入榜五千大企業時,當年營收只有五億多,但是去年,營收已經有十六億多,六年來,營收成長超過兩倍。
排名第二的是美加金屬,成立二十年,當初資本額只有一點三億元,但是去年的營收高達八點五一億元,是國內第一家取得廢IC金屬回收的專業廠商,國內高科技業的製程廢料大多是美加金屬的客戶。
排名第三的是賀欣機械廠,成立將近三十年,專業是離合器馬達、自動停針切線馬達、以及工業用吸風機。
排名第四的奧圖碼科技是中強光電的關係企業,主要是投影系統研發和銷售,去年營收成長百分之八十三點六七,稅後純益兩億元,純益率百分之十九。
第五名是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營造,去年營收成長百分之七十四點六,稅後純益將近一點八億,純益率百分之十七點六五。
第六名的旭美化成隸屬於奇美集團。
第七名的龍鋒企業和第九名的恒耀工業都是汽車零組件,第八名的易亨電子隸屬於光寶集團。
第十名的美食達人,以八十五度C咖啡成立不到兩年、快速崛起。
中華徵信所挑選十大金磚企業的條件是:未上市櫃公開發行公司、也沒有在興櫃市場交易,營收淨額超過八億元,營收成長率達到百分之二十,稅後純益超過一億元,純益率超過百分之十,每股盈餘EPS超過四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