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但無工作經驗者,仍有機會獲聘進入大企業任職。勞委會研訂「青年職場初體驗」計畫,將尋求一五○家公民營企業、各提供一百個名額,協助廿二 到廿九歲青年試用就業。三到六個月的試用期間,政府補助雇主薪資,每人每月八千到一萬元,估算總經費最高達九億元,從「就業安定基金」提撥。


這些企業包括中鋼、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以及台積電、奇美、鴻海、統一超商、台北富邦等。

勞 委會初步規劃,社會新鮮人的職場初體驗為期三個月,最長六個月。大學畢業生、年滿廿二到廿九歲都可提出申請;在學期間曾按時計酬打工,畢業後繼續兼差工作 者,也可提出申請。聘用期間,企業以「試用」名義提供薪資待遇與勞健保;若表現良好,企業可正式留用聘任。方案今年十月實施,錄取者預計明年一月初轉介到 各企業任職。
2007.07.12 中國時報 朱武智/台北報導

來源:中時人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