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00:00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中部長住計畫結束,昨天提出全國性及中部十大幸福工程,除宣示將成立三百億元觀光發展基金、三百億元地方產業發展基金,並提出增設工業技術研究院「中部分院」、中部科學園區「彰化衛星園區」的主張,讓中部成為高科技重鎮。

馬英九昨天對十多天的中部長住見聞,以提出具體政策做總結,與中、彰、投四縣市縣市長、地方人士、學者就區域經濟發展進行論壇,副總統提名人蕭萬長也全程與會。

馬英九會中提出全國性十大幸福工程,包括開放三通直航、加速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大陸投資四成限制鬆綁、推動第三次農地改革小地主大佃農計畫、編列一千五百億元農村再生基金,再造四千個富麗農村六十萬戶富麗農家及提高老農津貼至六千元。

馬英九並承諾,若當選總統,將成立一千億元地方財攻重建基金改善地方財政,同時編列三百億元觀光產業發展基金及三百億元地方產業發展基金,以協助發展地方觀光,與地方特色產業。

馬英九同時提出中部區域的十大幸福工程,包括推動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指定清泉崗機場為兩岸直航機場,拓展對東北亞東南亞主要城市空運連繫,設置工研院中部分院、興建彰化漁港、規畫設計中部科技園區的彰化衛星園區及多項交通建設計畫,以帶動地方發展。

而在馬英九結束中部長住行程的同時,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也代替馬英九前往台南縣拜票,並預告馬英九將於八月九日開始,到雲、嘉、南各縣市進行下鄉長住行程,以求更貼近南部民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