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09:36/張德厚

網路在現代生活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多數企業都設有自己的網站進行行銷,不過能記起來一連串的英文網址的人其實沒有幾個,如果企業使用自己的中文名稱做為網址,就會讓人好記許多,隨著微軟推出支援國際化網域的瀏覽器IE7.0,好記好用的中文網址將會越來越普遍。
(張德厚報導)

雖然中化的網域名稱服務推出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是過去由於瀏覽器支援等問題,一直不夠普及,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表示,隨著全球中文熱,以及微軟支援國際化網域名稱的新版瀏覽器IE7.0的推出,好記、好用的中文網址將會越來越流行。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網域名稱服務組吳沛真管理師:『隨著Vista以及IE7.0的出現,它現在使用的環境已經完全成熟,不會因為一些系統軟體的關係而發生問題。


台 灣網路資訊中心指出,中文網址除了讓人容易記憶與使用外,更能迅速建立使用者的知名度以及有利於傳播,例如周杰倫早就有「周杰倫.tw」的中文網址,而在 網址列打上http://黑糖瑪奇朵.tw/就可連結到黑糖瑪奇朵偶像劇網站;打上http://蔡燦得.tw就可以到蔡燦得的個人部落格。
企業如果使用自己的中文企業名做為網址,更有利於自己的網站在數以萬計的網站當中迅速被找到。
吳沛真:『企業的方面,我們是認為說,他應該是中文還有英文並行,畢竟他在國內要推的話,念了一長串的公司網址,對普遍使用中文的人來講,記憶上不是那麼容易去記。
』為推廣使用中文網址,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推出特惠申請活動,一年只要699元,網友就可以擁有自己中文名字的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