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02:27/王銘義/北京報導

為確保各國傑出運動員在明年北京奧運會競技過程能創出佳績,中國政府全面動員提供的後勤支援,已超越歷年奧運會主辦城市的「服務」範疇,這些特級服務包括:各比賽場館幾點幾分下雨的精確氣象預報、選手專用豬肉、水果等頂級食材。

中國氣象局預測減災司司長宋連春接受《人民日報》訪問時說,奧運的氣象服務,將禁用「降水概率」等模糊詞語,而是全程精準預報,滾動提供每三小時各場館天氣預報,包括溫度、氣壓、濕度及風力,這是以往奧運會達不到的預報水準。

北京氣象專家說,明年八月奧運期間,北京正值汛期,平均三天就會降雨、每四天就可能發生雷暴,而且暴雨、大風、高溫悶熱等機率高。如不能依據準確的氣象預報,調整比賽場地及時間,將對室外比賽帶來不利影響。

宋連春說,北京、青島增設自動觀測氣象站兩百三十八個,特殊賽事場地可測量二十個指標;對衛星雲圖、大氣環流都能觀測記錄,數據每六分鐘一次傳到預報部門,提供預報依據。

此外,各國選手與貴賓將享受到「御膳房」的頂級服務,「特供豬」的養殖基地被列為機密,採「全封閉式管理」,一年內不准有生豬闖入,豬隻必須食用有機農作物,並以中草葯預防疾病,每天還保證有兩小時的室外鍜練。

北京市大興區「采育葡萄園」,每年八月盛產的「夏黑」、「早黑寶」、「摩爾多瓦」、「玫瑰香」等品種,都將是特供奧運選手品嘗的葡萄珍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