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00:10/本報訊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建議,政府應遷都南投或屏東、開放台中經營博弈事業。平衡區域發展、政經分離是世界潮流,並可提供工作機會,開放博弈事業更可吸引外資及觀光外匯收入。

王文洋接受中央社專訪,暢談他對台灣發展經濟不同角度的思考。他對阻止台灣沈淪,拉升經濟表現,提出上述具體建議。

王文洋對此表示,台灣應該遷都,讓總統府、行政院及重要部會都南下,把台北轉而規劃成金融管理中心,就像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金融中心是紐約一樣,或是像巴西的政治中心在巴西利亞、經濟中心在聖保羅。

他主張,台灣的地域規劃,絕對要政經分離,這是世界潮流,也是平衡區域發展的關鍵。

為何首選是南投?王文洋說明,因為「從那裡摔下去,就從那裡爬起來」,過去被地震重創,政府如果把森林維護好、河水治理好,交通做好,以南投是台灣唯一的內陸地,並不靠海,可說是完完全全屬於台灣的特性,最適合做首都。

至於在博弈事業方面,王文洋認為,人愛賭的本性不是政府禁止就防的了,應以明確規則去管理、開放博奕事業。至於開放地點的問題,王文洋直言,最好的地方是在台中地區,因為那是娛樂中心,週邊設備齊全。

王文洋認為台中一旦朝向成為台灣的拉斯維加斯規劃,除可吸引國際投資、還會有可觀的觀光外匯收入,到時候台中的房地產漲勢淩厲,甚至有地段的價格可能會比台北信義計畫區還貴。

另外王文洋指出,這1、2年較有時間留在國內觀察,但看了近幾年表現實在很心痛。台灣這麼差,一個很重要因素是金改把台灣經濟搞的亂七八糟。金改是什麼?就是金融集團老闆跟政府勾結,但媒體卻還去巴結這些財團。

王文洋表示,很多人說企業家是不參與政治,這樣的說法根本是胡說八道,像金改私底下有多少的政治運作,企業犧牲環保去參與政治,都是為了私利,講更直接一點,企業不但參與政治,還進一步互相勾結。

王文洋也透露,台灣農民黨近日將邀集藍、綠以外的一百多個政黨,舉辦「武林大會」,盼整合政壇第三勢力,目標是明年立委選舉拿下15%至20%選票,成為國內第四大黨。他個人不會參選,將以農民黨義工身份,促成此事。

他說,民主進步黨近來推動「入聯公投」,中國國民黨推「返聯公投」,「兩個黨都在騙人民」,國內應該出現讓人民有「第三選擇」的政壇勢力。不過他也坦承,現在並沒有第三勢力存在的空間。

王文洋透露,台灣農民黨至少推出十位區域立委候選人,以形象清新、乾淨為主。但他絕不會成為區域或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會以義工身份,全力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