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02:47/記者李光儀/板橋報導
縣長周錫瑋昨天在議會專案報告有關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進度,確定今年底前完成中央核定程序,預定民國101年底完成高架段工程,地下段則預定102年底完工,屆時將串連8條捷運線,促成新店、中和、板橋和新莊等地區的聯絡。

周錫瑋表示,捷運環狀線本來要以BOT方式辦理,去年3月因唯一投標的團隊在資格審被判定不合格,所以改以政府自建方式辦理;去年6月,縣府完成財務計畫修正,並送交交通部核定,獲同意由台北市政府擔任後續建設及土地開發主管機關。

環狀捷運線計畫第一階段工程,將經新店、中和、板橋和新莊等地區,自新店大坪林站以地下化工程,沿新店民權路、中正路後,再以高架方式經中和景平路、中山路、板南路、板橋板新路、縣民大道接新莊思源路,終點在五工路,全長15.4公里。

周錫瑋指出,這段捷運共有14個車站,預計97年初辦理工程細部設計發包作業,年中完成都市計畫相關程序,年底前進行捷運主體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