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18:06/李河錫

為凸顯中央政府長期「重北輕南、遺忘中部」建設的不當走向,彰化縣政府特別推出「遷都彰化」的議題,並委由學術界在彰化師大,首度擴大舉辦「定都彰化與國家發展學術研討會」,希望中央重視均衡地方發展的重要性。
(李河錫報導)

在台灣整體開發史中,曾經有「一府、二鹿、三艋舺」風光繁華的歷程,其中的「二鹿」指的就是彰化鹿港鎮,顯示開發相當早的彰化縣無論是歷史、產業、氣候以及交通都具有優越發展空間,彰化縣長卓伯源上任後,特別推出「遷都彰化」的議題,就是希望凸顯中央,長期「重北輕南、遺忘中部」的不當走向,希望以國土重新規劃層次,來推展大彰化地區的發展。

而參與研討會的台大社科院院長趙永茂教授則強調,定都彰化與國家發展,並不是空中樓閣,而是要刺激政府重視區域性產業特色,以成立中央部會模式來帶動與均衡地方發展,才能帶動台灣整體向上提升。

負責策劃的彰化師大校長張惠博強調,這次學術研討會,分別以歷史政治、地理交通、人口產業與生活環境等九大面向進行全方位研討,呈現出彰化縣在成為新國都與全球化體系下的競爭優勢。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